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大神 MySQL 求解答!!!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08 09:28

mysql中添加条件,一个元素在一个集合里面 where 后面可以写 where a in ('a','b','c')但是如果是一个集合和另外一个集合取交集,取到为true取不到为false,这种应该怎么写啊? 有什么函数吗? 比如where  函数名(('a','b') ,('a','b','c','d'))
我忒忙的主页 我忒忙 | 初学一级 | 园豆:28
提问于:2016-06-06 13: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SELECT ID FROM (  
  2.      SELECT DISTINCT A.ID AS ID FROM TABLEA A  #有ID: 1 2 3 4 5  
  3.      UNION ALL  
  4.      SELECT DISTINCT B.ID AS ID FROM TABLEB B  #有ID: 2 3  
  5. )TEMP GROUP BY ID HAVING COUNT(ID) = 1         #合并后分组,找到个数为1的,就是差异的1 4 5 
奖励园豆:5
毕来生 | 菜鸟二级 |园豆:235 | 2016-06-06 14:59

 

老师这个我该怎么填写!!!

我忒忙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6-06-06 15:11

@我忒忙: 这些都是最基础的SQL语句,随便找找都有的啊

毕来生 | 园豆:235 (菜鸟二级) | 2016-06-06 15:13

@毕来生: 老师我不知道对不对,您给给我填一下,后边我根据这个学习吗?

我忒忙 | 园豆:28 (初学一级) | 2016-06-06 15:13

@我忒忙: 你写完我给你看对不对吧

毕来生 | 园豆:235 (菜鸟二级) | 2016-06-06 15:14

@我忒忙: 加我Q吧878799579 备注

毕来生 | 园豆:235 (菜鸟二级) | 2016-06-08 09:35
其他回答(1)
0

 

  1. update 表名 set 列名 = 工程师 where 姓名=李四 
  2. delete * from 部门表 where 部门名称=人事部
  3. select 雇员编号,(基本工资+职务工资-扣除工资),(基本工资+职务工资)是这样吧...
| 园豆:54 (初学一级) | 2016-06-06 17: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