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SP.NET 多个DataTable 合并后 绑定到GridView 求大神赐教!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1-18 12:01

有  DataTable1,DataTable2,DataTable3,DataTable4,DataTable5...可能会有更多

DataTable1 中有两个字段; 跟后面的所有DataTable 都是有关系的;

现在要依据DataTable1 中相关联的两个字段; 跟后面新增的DataTable 做合并;

 

然后 绑定到GridView 中 显示方式是 横向显示的;

例如  dt1相关列,dt2相关列 ,dt3相关列 ;这样并排显示出来;

_jimmy的主页 _jimmy | 初学一级 | 园豆:176
提问于:2016-06-06 15: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多表联合查询,这样最简单啦。如果实在业务或者什么的有限制不能这么玩 那就:

2.add columns。然后for DataTable1 根据字段在后面的DataTableN里面查找,并且给row的column赋值咯

自己写个方法:xx(DataTable  source,DataTable ext,string[] joinFileds){

}

xx(DataTable1,DataTable2)

xx(DataTable1,DataTable3)

xx(DataTable1,DataTable4...)

收获园豆:10
czd890 | 专家六级 |园豆:12720 | 2016-06-06 15:54

我现在用了最笨的方法, 就是把gridview 的标题列固定死; 然后 在分别查出各个  表的数据; 在RowDataBound 中  用  row.Cells  一列一列添加上;  不知道这样是否可行; 我想现在刚做了两条;

_jimmy | 园豆:176 (初学一级) | 2016-06-08 08:43

@郭浩明: 行得通

czd890 | 园豆:12720 (专家六级) | 2016-06-08 10:24
其他回答(3)
0

写sql时关联起来。。。。

长蘑菇星人 | 园豆:1832 (小虾三级) | 2016-06-06 15:27

我是想分别放到  datatable中  再一起绑定到Gridview 因为中间还涉及一些  列的计算  重新得到 新的列;

支持(0) 反对(0) _jimmy | 园豆:176 (初学一级) | 2016-06-07 08:38
0

多表联合查询,就可以了,你这样很反而复杂了。

收获园豆:10
CodeHsu | 园豆:5468 (大侠五级) | 2016-06-06 15:47

但是这里有两条线; 一条线是 销售订单, 一条线是采购订单; 把这两项放在一个查询里是不行的; 我只能通过单独的 查询;分别查出两条线的数据;再 给他拼到一起;

支持(0) 反对(0) _jimmy | 园豆:176 (初学一级) | 2016-06-08 08:38

@郭浩明: 按你的描述我想是可以的,你的意思把两张表数据并列显示,是可以的。

支持(0) 反对(0) CodeHsu | 园豆:5468 (大侠五级) | 2016-06-08 09:11
0

http://www.cnblogs.com/itslives-com/p/4618627.html

无影飞絮剑 | 园豆:1155 (小虾三级) | 2016-06-06 16: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