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 server中如何添加主外键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07 18:28

例如一个商品表一个类型表,如何设置主外键,谢谢大家帮忙解答

小感伤3的主页 小感伤3 | 初学一级 | 园豆:185
提问于:2016-06-07 17: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reate table ProductType

(

TypeId int identity primary key  //主键,自动增长

TypeName  nvarchar(200) //类型名称

)

 

create table Product

(

ProId int identity primary key ,//主键

ProductName nvarchar(200),//商品名称

TypeId int foreign key references ProductType(TypeId)//引用外键ID

)

 

奖励园豆:5
-小确幸 | 初学一级 |园豆:43 | 2016-06-07 18:24

需要用到union,比如要查询武汉就会出现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这个sql语录怎么样写,望大家能教导!

我创建的表关系如下:

CREATE DATABASE wang
go
/*省表*/
create table province(
proid int identity(1,1) primary key,/*省主键*/
proname nvarchar(50),/*名称*/
prosort int,/*排序*/
)
go
insert into province values ('湖北省','0001')
insert into province values ('湖南省','0002')
insert into province values ('江西省','0003')
insert into province values ('广东省','0004')
insert into province values ('广西省','0005')
/*市级表*/
create table city(
crtyid int identity(1,1) primary key,/*市主键*/
crtyname nvarchar(50) not null,/*市名称*/
proid int,/*所属省份*/
citysort int,/*市排序*/
)
go
insert into city values('武汉','0001','001')
insert into city values('天门','0001','003')
insert into city values('长沙','0002','004')
insert into city values('张家界','0002','005')
insert into city values('深圳','0004','006')
/*县级表*/
create table district(
id int identity(1,1) primary key,/*县主键*/
disname nvarchar(50) not null,/*县名称*/
cityid int not null,/*所属省*/
dissort int,/*县排序*/
)
insert into district values('洪山区','0001','01')
insert into district values('小板镇','0001','02')
insert into district values('长沙县','0002','03')
insert into district values('张家界县','0002','04')
insert into district values('宝安区','0004','05')
go

恳请能帮我看一看,希望你能教教我用sql如何将省市区的查询出来,老师说要用到union,谢谢你

 
小感伤3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6-07-24 16:03

@小感伤3: 你傻了,省市区的表创建一个表就够了。

-小确幸 | 园豆:43 (初学一级) | 2016-08-31 18:07
其他回答(2)
0

create table 商品表

(

  商品id char(6) primary key;   -- primary key  把一个列设为主键

  商品名 char(10) not null;

  类型id char(6) foreign key references 类型表(类型id) --意思是创建一个外键,参照类型表的类型id这个列

)

 

create table 类型表

(

  类型id char(6) primary key;

  类型名 char(10);

)

 

 

康YeYe | 园豆:104 (初学一级) | 2016-06-07 18:27
0

右键字段,关系里面添加

seayxu | 园豆:5458 (大侠五级) | 2016-06-07 18: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