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 server活动监视器中批请求数/秒值突然增大到1万以上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15 11:17

平时sql server活动监视器中批请求数/秒值在0~1000以内,有时突然会增大到10000以上,这时系统就非常卡,有没有人遇到过这种情况,做了各种监视也没发现原因在哪里,希望有相关经验的高手指教

rookey的主页 rookey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6-06-13 15: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QL Server你可以开启SQL Profile,记录执行的每一条SQL语句,然后总能找出来时间点附近的SQL语句的。

你这只是看性能监视器,没啥用啊。

收获园豆:10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633 | 2016-06-13 16:26

我是想先确认下到底是语句引起的CPU100%还是硬件引起的,因为我们已经对系统SQL进行了一轮优化,并且对服务器并发什么的,I/O会把的都做了设置,IIS的设置基本没啥问题,平时系统速度是很快的,只是不确认某个时间会突然卡个10来秒,CPU慢慢上长到100%然后慢慢降下来,系统监控了很多参数也都正常,唯一的就是这个批请求会突然异常上升

rookey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6-06-13 17:11

@rookey: 很多可能性啊。

1、某个系统功能,很少人使用,有人使用,一旦使用就出现这种情况,使用的人不会告诉你这点的。

这通常是某个实习生写得代码之类的,或者写代码的人打瞌睡了。

2、黑客攻击?

3、固定时间点还是随机时间点?

4、如果每天都会出现的话,SQL PROFILE一下应该能找出些问题来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33 (高人七级) | 2016-06-13 17:15

@爱编程的大叔: 嗯,时间点不定,但每天会至少出现一次,明天再用SQL PROFILE监控下,感谢您的提醒

rookey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6-06-13 17:18
其他回答(1)
0

可能你们使用了job了吧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6-13 15:26

 系统中是有job,但一般都是晚上或早上执行,平常是不执行的,不执行的时候会有影响吗

支持(0) 反对(0) rookey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6-06-13 15:39

@rookey: 不执行的时候肯定不影响,你看下会话执行的sql是啥,估计就能猜到是什么触发的了

支持(0) 反对(0)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6-13 15:41

@刘宏玺: 

你看下上面截图中活动监视器,等待任务跟CPU基本成正比,当批请求大上升到1万的时候,CPU基本100%了,系统就会卡,这个等待任务数是等待写I/O呢还是等待锁还是其他的?

支持(0) 反对(0) rookey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6-06-13 15: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