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 封装方法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14 20:48

JAVA初学者一名!最近再讲get,set方法,还有try,catch.有点懵圈,请前辈们不吝赐教,多谢!

景#的主页 景# | 初学一级 | 园豆:170
提问于:2016-06-13 23: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其实你只需了解什么是封装即可,封装是java三大特性之一,封装就是隐藏内部实现,提供对外方法,在类中 变量设置为私有的,别人要想用你的变量或者设置你的变量,没问题,需要通过我提供的方法来去操作,所以才有了get、set 方法

try catch是对异常处理的关键字,try里面写你正常的逻辑代码,感觉可能会出错的代码都写在try中,catch会根据你声明的异常种类来捕获对应的异常,避免了正常代码中出错了影响后面的代码不能执行的问题。大概意思就是 我有一段代码 我不清楚会不会出错,但是如果出错了 可以在catch中做处理,并且就算出错了我也不想让他影响程序的运行,这时你就可以用try catach了

收获园豆:3
刺风 | 初学一级 |园豆:184 | 2016-06-14 16:49

谢谢。

景#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6-06-14 23:00
其他回答(1)
1

平时你定义一个字段。如果外部想使用就要public,如果内部想使用就要private。

但是有一种情况,有一个age字段。你想让别人可以使用age,但是不能让别人修改它。

这时候就会使用public get和private set。

try就是尝试的意思。有一个方法,你不确定会不会出异常。所以你要尝试执行它。如果有问题,就要抓住问题,就是catch。

收获园豆:2
长蘑菇星人 | 园豆:1832 (小虾三级) | 2016-06-14 08:51

谢谢。

支持(0) 反对(0) 景#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6-06-14 23: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