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onclick="return confirm()",onclick="confirm()"还有onclick="javascript:confirm()"有什么区别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18 10:30

confirm()是一个函数,

在网上学习javascript的时候发现的这三个onclick="return confirm()",onclick="confirm()"还有onclick="javascript:confirm()",很相似,也都是点击调用函数,他们有什么不同吗?

我的前端之路的主页 我的前端之路 | 初学一级 | 园豆:177
提问于:2016-06-16 11: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应为confirm是有返回值的。然后onclick函数需要一个返回值,如果不是return confirm(),那么onclick接受到返回值就是undefined,那么a本身的默认函数就会被触发。return false,会产生event.preventDefault()的效果。

收获园豆:5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22 | 2016-06-16 11:39
其他回答(1)
0
<a href="http://www.baidu.com" target="_blank" onclick="confirm();">百度</a>
<a href="http://www.baidu.com" target="_blank" onclick="return confirm();">百度</a>

测试看看。也可以用于阻止form提交

<form action="http://www.baidu.com">
    <button type="submit" onclick="confirm();">提交</button>
</form>
<form action="http://www.baidu.com">
    <button type="submit" onclick="return confirm();">提交</button>
</form>

 

写代码的小2B | 园豆:4346 (老鸟四级) | 2016-06-16 11: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