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移动宽带无线网卡如何通过程序分辨3G还是4G?

0
悬赏园豆:6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6-07-02 09:14

因为手上没有3G无线网卡相关设备,所以不能测试,目前知道RAS可以对3G进行拨号,MBN可以对4G进行拨号,但是就不知道MBN能不能支持3G的拨号上网;

同时也想知道,在程序层面,网卡的哪些属性标识3G还是4G网卡?

Gifur的主页 Gifur | 初学一级 | 园豆:73
提问于:2016-06-20 11:09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显示为 G:(即GSM)传输速率为2.5G,就可以认为手机连接的是2G网络。
  显示为E:(即EDGE的首字母)一般认为是前3G时代的产物。是2G到3G的过渡,理论为2.75G,比2G网速快出三倍左右,可满足一般用户的需要。
   显示为H或H+:表明手机已经进入3G领域。在使用手机标识时,大部分安卓系统沿用了联通的通信标准。H或H+,即HSPA和HSPA+,其他两家运营 商则使用的为3G标识。ios系统也为3G标识。HSPA的下行速度最快可以达到14Mbps,HSPA+最快可达到42Mbps。
  显示为4G或LTE:则说明手机网络为4G。理论上下行速度发挥到极致可达到100Mbps。

R_Oasis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6-06-20 14:01

你说的这是手机屏幕上面显示的吧?我说的是笔记本上面插入的移动宽带上网卡。

支持(0) 反对(0) Gifur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6-06-20 14:57
0

通过MbnApi中的IID_IMbnRegistration可以获取网络制式从而判断3G还是4G网络。

Gifur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6-07-02 09: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