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教:sqlserver2005查询功能,查询一张表的字段,再另加一个字段,是读取的另一张关联表的count值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7-11 15:49

请教大家个问题:

在sqlSERVER 2005中查询,我用inner join查询出两张表的信息,为一table数据集

但是现在缺一个字段ProCount,就是在上述查询结果table里有一列字段ID,假设其中一条数据ID值56

根据这个ID要去第三张表里查出一个count值

例如:select count(1) from c where ID = 56

把这个查询的值赋给ID为56的这条数据的ProCount字段。

以此类推,每个ID后都有自己对应的ProCount值

我要取出来的结果是包含ProCount字段的数据表,求大神!!!

可以用存储过程吗,还是函数,还是游标,最好有实例,谢谢!

瑾的主页 | 菜鸟二级 | 园豆:332
提问于:2016-06-21 17: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join查询就能做了,不需要函数。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53 | 2016-06-21 17:30

那join怎么写呢, 毕竟要根据每个ID去查count的值,ID是动态的

| 园豆:332 (菜鸟二级) | 2016-06-21 17:37

@瑾: Select field1, field2,IDCount from table1 M

inner jion (Select ID, count(*) as IDCount from table2 group by ID)N

ON M.ID=N.ID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6-06-22 10:21
其他回答(1)
0

三张表联合查询,再使用分组实现

seayxu | 园豆:5468 (大侠五级) | 2016-06-21 17: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