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script in运算符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26 20:45
1 var data=[7,8,9];
2 console.log("0" in data);//true

为什么数组包含元素"0"?

孤风落叶的主页 孤风落叶 | 初学一级 | 园豆:164
提问于:2016-06-26 20: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通过多打印几个来看看结果:

console.log("0" in data); //true

console.log("1" in data); //true

console.log("2" in data); //true

console.log("3" in data); //false

可以发现这些数字其实是数组下标。数字3已经超出数组界限了。

收获园豆:10
逐影 | 小虾三级 |园豆:1182 | 2016-06-26 20:31

 那就跟0 in data一样的意思了呗,我试了脚标是number,这个"0"不是字符串吗,那就是"0" in data的时候,字符串转换为number了,对吧.

孤风落叶 | 园豆:164 (初学一级) | 2016-06-26 20:43
其他回答(1)
0

因为所有数组脚标都是从0开始的,所以。。。

收获园豆:10
寨♂冇嚸ル壞 | 园豆:182 (初学一级) | 2016-06-26 20: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