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socket通讯 一对多(一个服务端对多个客户端)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27 15:37

   多个客户端都连接同一个服务端,  服务端智能识别 谁给我 发过来的消息, 我给谁返回信息.

   在服务端我不需要做任何操作 怎么能识别出 具体是那个客户端的socket套接字呢 .

 

liyanzhao的主页 liyanzhao | 初学一级 | 园豆:42
提问于:2016-06-27 11: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你得先学会Socket编程。

收获园豆:3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53 | 2016-06-27 11:28

自己写了一个小demo 客户端跟服务端的双向通讯没问题 但是有第二个客户端连接了服务端之后 第一个客户端的套接字就不存在了  我把他存到一个集合里面了 ,但是 这并没有什么作用 因为要求 在服务端是不能做任何操作的 他只是个服务. 那要怎么做呢 大叔指点一下了

liyanzhao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6-06-27 11:33

@liyanzhao: 服务器肯定是知道哪个客户端发的信息的,

你好好多找几个有关SOCKET的博客,或者书本看看吧,

最简单的说,有个OnConnection,这时候你给连进来的回个信息,肯定是最新的Client,

如果你这时候想给所有的Clinet发信息,又该怎么办。

你这不看书不调试的,遇到一点问题就问的,不好帮。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6-06-27 12:30

@爱编程的大叔: 我可能没有表达清楚 ...好吧 我自己研究研究.哈哈 谢谢大叔

liyanzhao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6-06-27 15:37
其他回答(2)
0

服务端很单独建立一个线程和客户端通信的,这个时候可以带上一些标识信息。

幻天芒 | 园豆:36672 (高人七级) | 2016-06-27 11:24
0

 多线程,每连接一个客户端都新建一个线程

加洲旅馆2012 | 园豆:503 (小虾三级) | 2016-06-27 11: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