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DBC和SERVLET两者该如何理解?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28 21:55

刚学完JDBC,紧跟着就开始学习SERVLET。

个人理解JDBC可以通过JAVA代码操作数据库,对数据库进行增删改查等操作。而SERVLET可以通过网页的方式将数据库存放的东西呈现出来。

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还请熟悉JDBC和SERVLET的朋友帮忙分析一下,或者分享一下在日常使用中,都应该注意些什么?

 

谢谢!

景#的主页 景# | 初学一级 | 园豆:170
提问于:2016-06-28 20: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JDBC 提供了基本的数据库连接以及增删改查的功能

但是除了新手,基本没有直接用JDBC搞的,都是使用一些持久化的框架JPA,比如Hibernate,Mybatis等等。这些框架提供了POJO对象和数据库表之间的关联关系,让一些面向对象思想的应用可以方便的进行数据库层的交互。

 

其次,Servlet可以理解成Java web的实现类

现在也没有直接去写servlet程序、配servelt-mapping的了。一般都是采用一些MVC框架,比如Spring MVC;或者使用struts这种比较重而且旧的MVC框架。(还是推荐前者)

 

这两个都是基础知识,是学习java web开发必备的知识。只有掌握了这些基本知识,才能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框架。加油吧!

收获园豆:10
xingoo | 小虾三级 |园豆:711 | 2016-06-28 21:37

谢谢。

景#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6-06-28 21:54
其他回答(2)
0

serlvet是服务端程序,用来和浏览器交互数据,之后通过jdbc将数据插入数据库,很少做网页展示,而是用jsp做网页

[3] | 园豆:1172 (小虾三级) | 2016-06-28 20:29

谢谢。

支持(1) 反对(0) 景#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6-06-28 21:54
0

servlet是浏览器和服务器交互用的(servlet在服务器端),jdbc是服务器和数据库交互用的(也在服务器端)。

我不会游泳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7-04 15: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