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30岁以后还是一线码农,该往何处去,大家来探讨一下职业规划吧

1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6-30 10:47

如题,我想到5种可能性:

  1. 进入管理层,如项目经理,主管等
  2. 创业
  3. 大转行,去做生意之类的
  4. 小转行,转到和计算机相关的火热行业,如大数据存储分析,机器学习等
  5. 等死

对于1,不是每个人都行,像我这样不爱表现只知道干活的够呛;

对于2,失败的比成功的多,30岁以后已经玩不起

对于3,和2也差不多

对于4,何谈容易,搞大数据、机器学习没有1,2年时间的学习恐怕不行,而且抛球现有的经验去一个陌生的领域,得失未知

对于5,“当我临死的时候,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

大家来说说你们的职业规划吧!

会长的主页 会长 | 大侠五级 | 园豆:5259
提问于:2016-06-30 10: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这个真是自我心理暗示,自己跟自己讲话有意思么,我推荐1和5,你选吧

收获园豆:200
JaneEyre | 菜鸟二级 |园豆:454 | 2016-06-30 10:38

你要豆吗

会长 | 园豆:5259 (大侠五级) | 2016-06-30 10:39

@会长:  要!强烈推荐1

JaneEyre | 园豆:454 (菜鸟二级) | 2016-06-30 10:40

@JaneEyre: 你说的没错,消极的自我暗示,我经常想自杀。

会长 | 园豆:5259 (大侠五级) | 2016-06-30 10:46

@会长: 我也好迷茫

合纵师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6-06-30 10:50

@会长: 早晚都要死的,白白死去好可惜,这个世界这么丰富多彩,都还没欣赏和享受,表死🙃

JaneEyre | 园豆:454 (菜鸟二级) | 2016-06-30 11:00
其他回答(7)
0

你自己不都给你自己选好路了么?就是5.。。

顾晓北 | 园豆:9520 (大侠五级) | 2016-06-30 10:47

  你来晚了,没有豆了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5259 (大侠五级) | 2016-06-30 10:47

@会长: 你看看我的豆,不缺。。。

支持(0) 反对(0) 顾晓北 | 园豆:9520 (大侠五级) | 2016-06-30 10:50

@顾晓北: 高人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5259 (大侠五级) | 2016-06-30 10:58
2

1.你会后悔,因为没撒前途,只敢说是,没其他选择。

2.失败的概率最小,但是奖励最多。

3.和2一样,创业就是做生意,两者的叫法不一样,都是为赚钱的。

4.靠点谱,但是对大多数coder来说不靠谱。因为大数据分析,不说了,你知道到底要分析什么吗?

5.人都向死而生,只是过程不一样。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6-06-30 10:51

谢谢,没豆子了,你的2是不是打错字了,应该是“成功概率最小吧”。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5259 (大侠五级) | 2016-06-30 10:54

@会长: 他说得挺对,分析很中肯,都带着沉稳的气息;我觉得我的一只脚已经踏进坟墓,所以就珍惜时间,勇于尝试

支持(0) 反对(0) JaneEyre | 园豆:454 (菜鸟二级) | 2016-06-30 10:57

@会长: 那看如何定义,开个面馆经营好算成功,开个公司经营好,活下来也叫成功,大富大贵也算成功,成功的定义不同,就无法一概而论,所以自己吓自己不可取,你可以给自己说大多数人要失败,但是失败了又如何。我并非鼓噪去做冒高风险的事,合理的时候,胜率最高的时候,就需要踏出一步。最起码我是这么过来的。

支持(0) 反对(0)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6-06-30 11:15

@`````: 谢谢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5259 (大侠五级) | 2016-06-30 11:17
0

会长 豆子就撒完了啊,自从两年前选了1后,就感觉出不来了,哈哈

风醉 | 园豆:1195 (小虾三级) | 2016-06-30 11:03
0

这是干什么。  找大师啊!

二十二号同学 | 园豆:790 (小虾三级) | 2016-06-30 11:16

 

大师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5259 (大侠五级) | 2016-06-30 11:18
0

对于1,不是每个人都行,像我这样不爱表现只知道干活的够呛;

  A:表现和干活不是冲突的,而且我看来,项目经理和主管,更多的是任务和时间的统筹安排以及情绪控制。我个人感觉自己能力就稍欠缺,4、5个事情加上别人不断的打扰打断,我会忘记事情的重要程度而只看中紧急度---事情往往一个接一个,最后我总被看似紧急的事情牵着走——比如现在在回复你的博问——而把重要的事情耽误了。

    我也幻想当个主管或者经理,把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条,但更多时间,我发现自己更爱码代码的成就感。

对于2,失败的比成功的多,30岁以后已经玩不起

  A:创业,是否可以进一个创业型公司,要求待遇高点(当前),老板也给画个大饼的。这样失败自己也学了东西,期间拿的也不少,成功也更好。

对于3,和2也差不多

  A:如果实在看好哪个行业或哪儿地方的某种买卖,可以把能想到的优势劣势都在纸上列下来,分分类,一条条过一遍,每条记个分啥的,最后再看看是否依然觉得这活能干能试试。有时只在脑子里想,确实会死循环,列下来,把脑袋清空确实可以站在局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

对于4,何谈容易,搞大数据、机器学习没有1,2年时间的学习恐怕不行,而且抛球现有的经验去一个陌生的领域,得失未知

    A:这个不建议了...为啥呢,,我也没想明白。大概是觉得任何领域不钻一下就会一直站在门外的,可能需要的不是1、2年,而是很累很苦逼的1、2年;而2年后,这领域是否依然如此火,是不确定的,即便火,可用人才是否饱和也不得而知,毕竟培训学校太多,上3个月就敢说有经验能做事的人太多了。。。我个人不愿意这么付出,怕累、太不可控、收益比几乎是0.

对于5,“当我临死的时候,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

    A:等死挺好的。但是该挣扎下也要挣扎。其实会长你一直考虑的是赚钱的工作形式,咱主要目的还是钱麽。反正我缺钱,而且我目前在的这坑比单位毫无诚信,待遇极其低下。虽然我没有100%努力工作和学专业技能,但我还是有点自信,出去随便换家就能涨钱的。以我现在的待遇来看,随便跳一下,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可以满足了——个人是比较不上进[表情:流汗]。  如果你工作之余扔有时间,建议1是多锻炼身体,身体真是一切的本钱,2是多和家人相处、找个爱好真的投入进去,提升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满意度,3是可以学下专业的技能啊,如果你想挣扎下。

  总的来说:

    30岁后真要“养生”,珍爱身体;

    如果待遇可以接受,就5等死,不能就跳;

    如果在待遇可以接受的情况下,还有余力,可以考虑接点私活,再来点零花钱。

    如果创业是自己玩风险太大,或者老板只画以后的大饼不注重当前,那不参与。

    如果待遇不能接受,身体承受不了码代码的辛苦,也没合适的创业机会或项目,做事也并不是井井有条+毫无情绪化,那么转去3做买卖吧。在一棵树上吊不死了,总要换棵树试试。

 

      花这么长时间回答你的问题,其实也是在回答自己。我也一样迷茫,正好你这里列下来几个方向,我就顺势分析下自己。多谢。

北落师门α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6-06-30 11:42

  你回答的好细 啊,谢谢你了,中午的时候详细看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5259 (大侠五级) | 2016-06-30 11:43

中午看了你的答案,我也想了一下:我觉得我应继续静下心来做开发,平时可以多关注一些大数据,机器学习方面的知识,但是不能着急,到哪算哪。关键是要工作得快乐。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5259 (大侠五级) | 2016-06-30 13:36

@会长: 自己选择,自己负责。

支持(0) 反对(0) 北落师门α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6-06-30 14:15
1

5

laugher_ccc | 园豆:593 (小虾三级) | 2016-06-30 11:56
0

这是一道送分题!1和5都靠谱,其他可以考虑,创业还是算了。

爱努力的小疯子 | 园豆:319 (菜鸟二级) | 2016-06-30 12: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