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想了解一个项目的方法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7-08 17:18

想彻底了解一个项目,应该从哪方面着手,是从公共方法还是从框架开始,就是现在已经在做项目,怎么才能吃透,就是把前辈的封装的类,框架什么的弄明白

java.xml的主页 java.xml | 初学一级 | 园豆:24
提问于:2016-07-08 10: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想了解项目:

首先:先从项目的开发框架入手,看有没有没接触过的框架,先了解基础,作为根基。

其次:等对项目的知识点有个基本的掌握后开始着手项目的具体功能。

最后:运行想了解的功能,进行调试,不了解的地方多问问前辈,最好能自己做一边。

PS:遇到不懂的多查多问记得牢固!(多敲代码demo)

 

收获园豆:10
Cyclone77 | 初学一级 |园豆:36 | 2016-07-08 13:54

谢谢

java.xml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6-07-08 14:26

就是现在已经在做项目,怎么才能吃透,就是把前辈的封装的类,框架什么的弄明白

java.xml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6-07-08 14:26

@java.xml: 内部方法你可能现在暂时看不到,就算能看到也不一定看得懂,因为那是属于你们公司的业务逻辑,慢慢积累,相信会懂的!

Cyclone77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6-07-14 11:28
其他回答(10)
0

业务

收获园豆:10
laugher_ccc | 园豆:593 (小虾三级) | 2016-07-08 10:45

谢谢

支持(0) 反对(0) java.xml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6-07-08 14:25
0

1.看文档  2.找个熟悉的人带你 

收获园豆:5
女孩,加油 | 园豆:1093 (小虾三级) | 2016-07-08 10:49

可以参考下这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14353d0100fagb.html

支持(0) 反对(0) 女孩,加油 | 园豆:1093 (小虾三级) | 2016-07-08 10:49

谢谢

支持(0) 反对(0) java.xml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6-07-08 14:25
0

框架

收获园豆:10
xuehua11 | 园豆:285 (菜鸟二级) | 2016-07-08 10:51
0
  • 如果有设计文档,先看设计文档
  • 如果有单元测试,跑单元测试,并调试代码
  • 看代码,调试代码
收获园豆:10
jackccc | 园豆:1341 (小虾三级) | 2016-07-08 10:56

谢谢

支持(0) 反对(0) java.xml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6-07-08 14:25
0

你想熟悉一个项目,你首先得熟悉这个项目的业务(熟悉这个项目的需求文档),当你需求文档熟悉过后,你才会明白为什么这个项目需要使用这个框架,因为搭框架的人他需要从需求也就是项目的业务区考虑,什么样的框架才能跑起来,什么样的框架才能满足?如果你所谓的熟悉项目,只是为了开发的时候上手快的话,第一,还是需要熟悉业务,你熟悉业务后,你可以自己去跟下别人已经开发好了的模块;从页面到底层到数据库,然后再去看看框架的那些配置文件他配了些什么?

收获园豆:10
杨_静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6-07-08 11:20

谢谢

支持(0) 反对(0) java.xml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6-07-08 14:25
0

你要是进公司了,就先修bug吧

收获园豆:5
[3] | 园豆:1172 (小虾三级) | 2016-07-08 11:38

谢谢

支持(0) 反对(0) java.xml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6-07-08 14:25
0

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了解项目的业务和需求

2、从功能去熟悉代码,框架

3、从代码中去熟悉后台数据库结构

收获园豆:10
海洋里的世界 | 园豆:228 (菜鸟二级) | 2016-07-08 11:53

谢谢

支持(0) 反对(0) java.xml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6-07-08 14:25
0

从开发的角度来说,第一,先了解框架,方便你看得懂代码,第二从入口点开始,知道它是怎么运行起来的。第三业务,这个的话,一般是通过局部修改bug,加功能的方式来慢慢的理解业务。至于文档,时间多可以看看,否则用到了再说。

收获园豆:10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6-07-08 12:35

谢谢

支持(0) 反对(0) java.xml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6-07-08 14:25
1

从bug入手

收获园豆:10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7-08 12:37

谢谢

支持(0) 反对(0) java.xml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6-07-08 14:26
0

    刚开始入门,使用为主,适应工作,先一般知道类里面有什么方法,记下来会调用就好,慢慢熟了后可以看看源码或者尝试去造轮子

收获园豆:10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6-07-08 14: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