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是否需要分表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7-13 13:36

本人数据库菜鸟不要见笑。

现在有一个产品表,产品有草稿和商用状态。有两种说法:

第一种,把草稿和商用的产品分成两张表;

第二种,只用一张表通过标志位来区分。

 

我想知道这两种做法哪种优势大一些。坐等解答

笑天下的主页 笑天下 | 初学一级 | 园豆:85
提问于:2016-07-13 09: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明显是第二种啊,参考订单状态

如果你把草稿的商品转成商用的,你还需要删除掉数据,然后往商用表里插入一条数据?

收获园豆:10
南昌炒粉 | 小虾三级 |园豆:714 | 2016-07-13 11:30
其他回答(3)
0

不笑,新手的普遍问题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目前这两种方法对你来说都是一样的,没啥优势。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84 (高人七级) | 2016-07-13 09:38

赞。

支持(0) 反对(0) 小刺猬001 | 园豆:658 (小虾三级) | 2016-07-13 10:32
0

用第二种方法。不过从草稿变成商用状态时,新增一条数据(只改变状态为商用状态),然后把草稿软删除,这样还可以纪录草稿。

如果没有那么多需求的话,就不要搞这么复杂。

蝌蝌 | 园豆:158 (初学一级) | 2016-07-13 09:45
0

优势都挺大的

1 数据结构可以根据不同类型来稍微调整

2 可以增加更多的状态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7-13 10: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