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query select 如何却道选中的值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7-18 09:25

页面点击select 如何取出select 所表示的值,比如这个select,我如何取到0,1这两个用户标志,或者取到普通用户,管理员.我豆不多了,但请大神帮忙,只能说好人一生平安了

<select>
<option value="0">普通用户</option>
<option value="1">管理员</option>
</select>

 
Sola0921的主页 Sola0921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6-07-15 13: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先给select加上id或者是类名,这里加上id为so,则

var value = $("#so").val();
收获园豆:5
seayxu | 大侠五级 |园豆:5468 | 2016-07-15 13:33
其他回答(5)
1

var arr=[];

$("select option").each(function(index,el){arr.push($(el).attr("value"))})

$("select option").each(function(index,el){arr.push($(el).html())})

收获园豆:3
czd890 | 园豆:7465 (大侠五级) | 2016-07-15 13:53
1
<select onchange="showSelect(this)" id="select">
        <option value="0">普通用户</option>
        <option value="1">管理员</option>
    </selec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howSelect(obj){
        alert($(obj).val());
    }
    
</script>

 

收获园豆:3
独钓寒江翁 | 园豆:363 (菜鸟二级) | 2016-07-15 14:21
1
$('select option:selected').text();

$('select option:selected').val();

 

收获园豆:3
梦里的畅泳 | 园豆:169 (初学一级) | 2016-07-15 15:03
1
<select id="select">
<option value="0">普通用户</option>
<option value="1">管理员</option> 
</select>

给select加上id,然后直接在js里面

var val = $("#select").val();

就可以了

收获园豆:3
风归云隐 | 园豆:416 (菜鸟二级) | 2016-07-15 16:06
1

$("#id").val();$("#id").text();

收获园豆:3
云乄影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6-07-15 16: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