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综合性网站用户数据库设计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7-28 15:49

项目背景:公司最近在策划一个综合业务平台,至于具体业务省略。用户类型可以分为:服务商,会员。其实就跟京东/淘宝一样,有消费用户也有商家。但是唯一的区别就是其中有一个资源共享的模块,服务商和会员都可以共享主机的资源供其它的会员阅读查看

问题:我现在一直在纠结是否把服务商和会员设计在一张表中,但是感觉他们的性质又不一样;如果分开,资源共享模块里面的上传共享用户的关联又变成了2张表。

有没有做过类似电商平台的或者了解的京东/淘宝这块怎么处理的朋友,希望得到你的帮助!谢谢!

々孤星☆泪♂的主页 々孤星☆泪♂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6-07-20 12: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是很清楚业务是什么样子的,以后有可能如何发展。不知道你所说的服务商和会员到底有什么区别。

没法给你建议

 

找人建模,又不描述业务。很难玩的

收获园豆:5
czd890 | 大侠五级 |园豆:8997 | 2016-07-20 14:40

业务环境就是:服务商在平台里面上传一些项目(夏令营),会员用户可以报名参加夏令营;另外,还有一个资料共享的模块,就是服务商可以上传一些他自己的学习资料,会员进行查看,但是会员又可以上传自己的学习资料,其他的会员也可以进行查看。现在我纠结的就是这个资料的上传者(服务商和会员)是否建在一个表里面。从业务讲,感觉又应该分开。

所以,想请教一下大家应该怎样看待处理用户的设计。谢谢啦!

々孤星☆泪♂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6-07-20 15:08

@々孤星☆泪♂: 感觉服务商和会员只有一个区别。服务商可以上传项目。会员只能报名项目,是么

czd890 | 园豆:8997 (大侠五级) | 2016-07-20 15:19

@calvinK: 就是哈!所以我觉得作为平台方,无论是服务商还是会员都应该看成我们的用户,只是用户的性质不同。

我之所以问大家这个问题就是怕今后公司业务变化了,这个系统就要大改哦。想尽量的设计的合理一些。谢谢!

々孤星☆泪♂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6-07-20 15:42

@々孤星☆泪♂: 一个用户表挺好的

czd890 | 园豆:8997 (大侠五级) | 2016-07-20 16:29
其他回答(2)
0

你买个宾利车会去大街上随便找个人问发动机如何做吗?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84 (高人七级) | 2016-07-20 12:40

j就是因为业务不精才求教大家,你不赐教也用不着讽刺人吧

支持(0) 反对(0) 々孤星☆泪♂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6-07-20 14:20
0

我觉得放一张表就好了,把会员和服务商当做系统用户,只不过是角色不一样

通过角色去扩展就好了

等钩的鱼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6-07-21 10: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