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EasyUI环境下,设置select选中指定的option,设置无效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7-21 17:16

点击重置按钮,在调用的函数里写了如下代码:

$("#query_1").get(0).selectedIndex=0;

html代码如下:

<select class="easyui-combobox"  name="query_1" id="query_1">

<option value="test1">测试1</option>

<option value="test2">测试2</option>

</select>

<button id="resetBtn"  onclick="reset_();" class="easyui-linkbutton" data-options="iconCls:'icon-undo'">重置</button>

1.把网上能查到的方法全部试过一遍,就是不能选中指定的值。

2.由于通用性考虑,只考虑指定索引,不考虑指定value或者text,所以只做了指定index的尝试。

折腾了半天了,求解。谢谢。

已注销1的主页 已注销1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16-07-21 14: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query_1').combobox('setValue', $('#query_1').combobox('getData')[0][$('#query_1').combobox('options').valueField])

收获园豆:100
刘宏玺 | 专家六级 |园豆:14004 | 2016-07-21 14:58

谢谢,这是我要的效果,和楼上分各一半。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功能。

已注销1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6-07-21 17:16
其他回答(1)
0

EasyUI的Combobox生成的HTML應該不是這樣吧,你有去看過最終的HTML嗎

官方文件的方法是

$('#query_1').combobox('setValue', 'test1');

 

收获园豆:100
RosonJ | 园豆:2662 (老鸟四级) | 2016-07-21 14:18

请看问题描述,我只想要指定selectedIndex,不考虑指定value或者text。你给的是指定value的方法。

支持(0) 反对(0) 已注销1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6-07-21 14:50

@自己慢慢走: 

取得index的值很難嗎,取得值在setValue不就好了

支持(0) 反对(0) RosonJ | 园豆:2662 (老鸟四级) | 2016-07-21 14:56

@RosonJ: 取得index值我知道,我只是要设置index的值,是设置,不是取。

支持(0) 反对(0) 已注销1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6-07-21 14:58

@自己慢慢走: 

$('#query_1').combobox('setValue', $('#query_1 option')[0].value);

紅色的0就是你想要的那個index

支持(0) 反对(0) RosonJ | 园豆:2662 (老鸟四级) | 2016-07-21 15:05

@RosonJ: 没系统的学easyui,只会基本的,看了生成的html,确实不同。你的方案是对的,分各一半。谢谢。

支持(0) 反对(0) 已注销1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6-07-21 17: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