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表单提交和接收到的内容特殊字符变问号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0-10 16:34

通过测试,发现表单提交之后,通过Request.Form 接收到的内容中,一些特殊词就变成了乱码。

通过URLencode 编码传送接收也不行,怎么都不行,编码格式都是统一的UTF-8,汉字什么的都可以正常接收,唯独这几个字符不行。为什么?

从图中可以看出,中文状态下的“·”(键盘ESC下面那个),乘除“×÷”,这三个都变成了“�”(黑色菱形里面一个小问号)。

小博RunTime的主页 小博RunTime | 初学一级 | 园豆:83
提问于:2016-07-29 13: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正则表达式,用斜线转换特殊字符,具体是 \ 还是 / ,我记不清了。

收获园豆:5
mr_hj | 菜鸟二级 |园豆:202 | 2016-07-29 13:57
其他回答(3)
0

特殊字符到后台的接收需要进行转义,具体怎么转义你百度一下就行了

风归云隐 | 园豆:416 (菜鸟二级) | 2016-07-29 14:30
0

我试了一下。

<input name="sd" value=".×÷"/> 后台接收并不会乱码。不知题主后台使用的何种语言。如果有特殊字符需要转义,请使用反斜杠\,处理。

曹庆源 | 园豆:243 (菜鸟二级) | 2016-07-29 14:42
0

是不是两个页面的字符集不一样,两个页面都统一下字符集。

姚小丹 | 园豆:42 (初学一级) | 2016-07-29 16: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