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ArrayList的contains方法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8-14 18:51

ArrayList list = new ArrayList();

System.out.println(list.contains(null));

这个的返回值为什么是false呢?

不恥下問的主页 不恥下問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6-08-02 22: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3

ArrayList list = new ArrayList();实例化对象后,list的size为零,也就是list里面没有数据,长度为零

如果你人工的list.add(null);这个时候,你的list.contains(null)就为true

奖励园豆:5
代码飞了 | 菜鸟二级 |园豆:470 | 2016-08-03 14:18

谢谢指教

不恥下問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6-08-10 23:35
其他回答(4)
0

list实例化以后, 本身是一个count()==0的集合, 没添加item并不等于null

wlclass | 园豆:217 (菜鸟二级) | 2016-08-03 00:04

谢谢指教

支持(0) 反对(0) 不恥下問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6-08-10 23:34
0

你先告诉大家你为什么觉得他应该返回true?

吴瑞祥 | 园豆:28770 (高人七级) | 2016-08-03 10:27

估计认为既然我就初始化下这个集合,又没有往里面加任何东西,当然就应该包含空了。

支持(0) 反对(0)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08-03 11:27

@Daniel Cai: 我就是这样想的!!!

支持(0) 反对(0) 不恥下問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6-08-10 23:33
0

都实例化过了。。不是null了。。。。。。。

Постой! | 园豆:829 (小虾三级) | 2016-08-03 13:21

谢谢指教

支持(0) 反对(0) 不恥下問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6-08-10 23:35
0

ArrayList list = new ArrayList();
list.add(null);
System.out.println(list.contains(null));

输出的事true

zzjbook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6-08-07 16:04

原来如此,谢谢指教

支持(0) 反对(0) 不恥下問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6-08-10 23: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