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python join的使用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8-03 10:56

"".join(chr(randint(0, 255)) for _ in xrange(length)) 看到一个函数里面return这个值,这是什么用法?输出是什么?

行知散人的主页 行知散人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6-08-03 09: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join(...)
    S.join(iterable) -> string
    
    Return a string which is the concatenation of the strings in the
    iterable.  The separator between elements is S.

就是随机生成length个ascii码为0~255的字符,并把他们拼接成一个字符串,以 "" 为分隔符。

例如 '.'.join(['O', 'O']) 结果为 O.O 。

其中,参数是一个 generator expression ,长这样 (x*y for x in range(10) for y in bar(x)) ,

注意,两边是有小括号的,但是如果作为参数,且只有这一个参数,则可以省略两边的括号。

收获园豆:10
Uteki | 小虾三级 |园豆:573 | 2016-08-03 10:15

谢了,我来查查generator expression用法,感觉不错

行知散人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6-08-03 10:55
其他回答(1)
1

  "".join(chr(90) for _ in xrange(10)) 

'ZZZZZZZZZZ'

试一下

 

randint(0, 255) 就是返回 0~255的随机了

之奇一昂 | 园豆:1421 (小虾三级) | 2016-08-03 10: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