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pring配置注入service成功,但是调用方法报空指针

1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8-06 14:03

新人刚入职不久,今天遇到个问题超级困惑

若有大神能帮忙解惑,悬赏50个大洋

急急急!

项目用的是spring+mybatis+struts框架

在action注入service的set方法中


    public void setBuildingInfoService(BuildingInfoService buildingInfoService) {
        this.buildingInfoService = buildingInfoService;
        if(buildingInfoService==null){
            System.out.println("buildingInfoService注入失败");
        }
        System.out.println("buildingInfoService注入成功");
    }

 

控制台输出注入成功,这就说明注入成功,

但是到了下面execute方法执行的时候

@Override
    public String execute() throws Exception {
        //获取请求的建筑名主键参数
        String building_name = ServletActionContext.getRequest().getParameter("building_name");
  

   //此处继续测试service,发现此时service已为null
        if(buildingInfoService==null){
            System.out.println("buildingInfoService注入失败");
        }
        System.out.println("buildingInfoService注入成功");


        //调用service层找到该建筑对象 产生空指针异常
        BuildingInfoDataBean bd =      buildingInfoService.getBuildingByBuildingName(building_name);

 

在执行方法里,service变成了null,百思不得其解,非常困惑,望大神解答!在线等
 

问了同事,同事说我配置文件有问题,但是具体又找不到

如果是配置文件问题的话service对象会注入成功吗

 

 

BuildingInfoService接口

public interface BuildingInfoService {

    /**
     * 根据建筑名获取该建筑对象
     * @param building_name String-建筑名
     * @return BuildingInfoDataBean:建筑对象    null:未查询到数据
     */
    public BuildingInfoDataBean getBuildingByBuildingName(String building_name);
    
}

BuildingInfoServiceImpl实现类

public class BuildingInfoServiceImpl implements BuildingInfoService{

    private BuildingInfoDao buildingInfoDao = null;
    
    public BuildingInfoDao getBuildingInfoDao() {
        return buildingInfoDao;
    }

    public void setBuildingInfoDao(BuildingInfoDao buildingInfoDao) {
        this.buildingInfoDao = buildingInfoDao;
    }

    @Override
    public BuildingInfoDataBean getBuildingByBuildingName(String building_name) {
        return buildingInfoDao.getBuildingByBuildingName(building_name);
        /* 测试
         * return JDBCGetBuildingInfoDao.getBuildingInfo(building_name);*/
    }

}

 

Spring相关配置

    <!-- 建筑基本信息 -->

    <bean id="BuildingInfoDao" class="org.mybatis.spring.mapper.MapperFactoryBean">
        <property name="mapperInterface" value="com.xayr.salary.dao.BuildingInfoDao" />
        <property name="sqlSessionFactory" ref="sqlSessionFactory" />
    </bean>
    <bean id="BuildingInfoService" class="com.xayr.salary.serviceImpl.BuildingInfoServiceImpl">
        <property name="BuildingInfoDao">
            <ref bean="BuildingInfoDao" />
        </property>
    </bean>
    <bean id="BuildingInfoAction" class="com.xayr.salary.action.BuildingInfoAction">
        <property name="BuildingInfoService">
            <ref bean="BuildingInfoService"/>
        </property>
    </bean>


       

自私的程序员的主页 自私的程序员 | 初学一级 | 园豆:16
提问于:2016-08-05 16: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要不试试定义一个全局的变量来接收注入的service

收获园豆:200
雨落~无痕 | 菜鸟二级 |园豆:478 | 2016-08-05 18:20

有道理啊 ,我试试,谢谢大哥给我一个思路

自私的程序员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6-08-06 09:59
其他回答(3)
0

你把buildingInfoService打印出来看看。。

代码飞了 | 园豆:470 (菜鸟二级) | 2016-08-05 16:19

BuildingInfoService接口

public interface BuildingInfoService {

    /**
     * 根据建筑名获取该建筑对象
     * @param building_name String-建筑名
     * @return BuildingInfoDataBean:建筑对象    null:未查询到数据
     */
    public BuildingInfoDataBean getBuildingByBuildingName(String building_name);
    
}

BuildingInfoServiceImpl实现类

public class BuildingInfoServiceImpl implements BuildingInfoService{

    private BuildingInfoDao buildingInfoDao = null;
    
    public BuildingInfoDao getBuildingInfoDao() {
        return buildingInfoDao;
    }

    public void setBuildingInfoDao(BuildingInfoDao buildingInfoDao) {
        this.buildingInfoDao = buildingInfoDao;
    }

    @Override
    public BuildingInfoDataBean getBuildingByBuildingName(String building_name) {
        return buildingInfoDao.getBuildingByBuildingName(building_name);
        /* 测试
         * return JDBCGetBuildingInfoDao.getBuildingInfo(building_name);*/
    }

}

 

Spring相关配置

    <!-- 建筑基本信息 -->

    <bean id="BuildingInfoDao" class="org.mybatis.spring.mapper.MapperFactoryBean">
        <property name="mapperInterface" value="com.xayr.salary.dao.BuildingInfoDao" />
        <property name="sqlSessionFactory" ref="sqlSessionFactory" />
    </bean>
    <bean id="BuildingInfoService" class="com.xayr.salary.serviceImpl.BuildingInfoServiceImpl">
        <property name="BuildingInfoDao">
            <ref bean="BuildingInfoDao" />
        </property>
    </bean>
    <bean id="BuildingInfoAction" class="com.xayr.salary.action.BuildingInfoAction">
        <property name="BuildingInfoService">
            <ref bean="BuildingInfoService"/>
        </property>
    </bean>

支持(0) 反对(0) 自私的程序员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6-08-05 16:24

打印出来的确有对象,如下图

支持(0) 反对(0) 自私的程序员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6-08-05 16:33

@自私的程序员: ,,,不是这个意思,

我意思是你把buildingInfoService值打印出来,然后一点点向外推总能发现问题所在,既然你有这样的疑问,就应该去看看到底是哪个原因

或者  debug一下

支持(0) 反对(0) 代码飞了 | 园豆:470 (菜鸟二级) | 2016-08-05 16:39

@代码飞了: 恩是的,打印出来确实有对象地址,但是到了下面方法里就没了,就是null

支持(0) 反对(0) 自私的程序员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6-08-05 16:43
0


    public void setBuildingInfoService(BuildingInfoService buildingInfoService) {
        this.buildingInfoService = buildingInfoService;
        if(buildingInfoService==null){
            System.out.println("buildingInfoService注入失败");
        }
        System.out.println("buildingInfoService注入成功");
    }

 

控制台输出注入成功,这就说明注入成功

if没有else

侯光辉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6-08-05 17:00

加进去了,没作用的,兄弟

支持(0) 反对(0) 自私的程序员 | 园豆:16 (初学一级) | 2016-08-05 17:01

@自私的程序员: 

//此处继续测试service,发现此时service已为null
        if(buildingInfoService==null){
            System.out.println("buildingInfoService注入失败");
        }

你这里为空的话还不进行处理

继续执行这个肯定空指针啊

buildingInfoService.getBuildingByBuildingName(building_name);

和这个无关吧,空的实例无法调用方法啊

/* 测试
         * return JDBCGetBuildingInfoDao.getBuildingInfo(building_name);*/

这里的实参调用的是实现BuildingInfoService接口的实例这个BuildingInfoServiceImpl类的对象

吧,看看这个对象是不是就是空的

    public void setBuildingInfoService(BuildingInfoService buildingInfoService) {
        this.buildingInfoService = buildingInfoService;
        if(buildingInfoService==null){
            System.out.println("buildingInfoService注入失败");
        }
        System.out.println("buildingInfoService注入成功");
    }

支持(0) 反对(0) 侯光辉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6-08-05 17:57
0

是不是没有写构造方法啊。

gy_1518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9-09 11: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