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写mysql 的jdbc连接报了exceptionlnlnitializerError错误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0-08 13:22

Demo1:

package cn.wzl.demo1;

import java.sql.Connection;
import java.sql.PreparedStatement;
import java.sql.SQLException;
import org.junit.Test;


public class Demo1 {
@Test
public void fun1() throws SQLException{
Connection con=JdbcUtil.getConnection();
String sql="insert into music2 values(?,?)";
PreparedStatement pstmt=con.prepareStatement(sql);

for(int i=0;i<100000;i++)
{
pstmt.setInt(1, i+1);
pstmt.setString(2, i%2==0?"男":"女");
pstmt.addBatch();
}
pstmt.executeBatch();
System.out.println("OK");
}

}

JdbcUtil:

package cn.wzl.demo1;

import java.io.IOException;
import java.io.InputStream;
import java.sql.Connection;
import java.sql.DriverManager;
import java.sql.SQLException;
import java.util.Properties;

import org.junit.Test;

public class JdbcUtil {
private static Properties props=null;
static{
try {
InputStream in=JdbcUtil.class.getClassLoader().getResourceAsStream("jdbc.con.properties");
props=new Properties();
props.load(in);
} catch (IOException e) {
throw new RuntimeException(e);
}

try {
Class.forName(props.getProperty("driverClassName"));
} catch (ClassNotFoundException e) {
throw new RuntimeException(e);
}
}
public static Connection getConnection() throws SQLException{
return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props.getProperty("url"),
props.getProperty("username"),
props.getProperty("password"));

}
}

努力小码的主页 努力小码 | 初学一级 | 园豆:146
提问于:2016-08-17 22: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URL没填,http://www.cnblogs.com/cy163/archive/2008/08/22/1274413.html

收获园豆:10
2012 | 高人七级 |园豆:20820 | 2016-08-18 08:25

填了呀,我是用配置文件填的url

努力小码 | 园豆:146 (初学一级) | 2016-08-18 09:39

@努力小码: 直接上面的例子测试下,看和你的程序差别在哪

2012 | 园豆:20820 (高人七级) | 2016-08-18 13:10
其他回答(1)
0

配置文件路径对吗?

萧萧弈寒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6-08-23 17: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