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什么是幂等?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8-19 17:41

什么是幂等? post .get  是幂等

烂屁股猴何时攒到百万的主页 烂屁股猴何时攒到百万 | 小虾三级 | 园豆:897
提问于:2016-08-19 17: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的理解就是一个操作的结果是相同的.就是同一个请求发送一次和多次是一样的.

也就是说post请求不应该有->减用户十元余额;这种操作.

而是->将用户余额从20减到10

酱紫.主要还是在接口功能设计上.而不是开发问题.

奖励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9287 | 2016-08-19 17:26

meng  比

a

烂屁股猴何时攒到百万 | 园豆:897 (小虾三级) | 2016-08-19 17:39
其他回答(1)
0

get跟put是幂等,幂等就是说不管请求多少次,返回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get不用说,一个读取数据,put是,但是注意,这是HTTP规定就是这样,post不是幂等的。。。

所以,在webapi里面用post作为新增,put作为修改,因为put幂等,修改也一样,不管你修改多少次,都最后一次。。。

顾晓北 | 园豆:10794 (专家六级) | 2016-08-19 17: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