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是否该转java开发???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06 14:46

本人女,25周岁,已经有一年C#及前端开发经验(半路出家,菜鸟级别)。

最近公司要向java转型,想必今后的软件开发都会使用java语言。

我在犹豫要不要进行转型呢?

目前有以下几个纠结的地方:

1、有一点C#及前端开发经验的菜鸟来说,转java开发的难度有多大?

2、女程序员的职业年龄受到限制,30岁左右结婚生孩子后差不多就要转向管理岗位了,是否还要在程序员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3、要不要借着这次机会直接转向管理岗位?

我叫我是王无敌的主页 我叫我是王无敌 | 初学一级 | 园豆:115
提问于:2016-08-19 18: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中国的国情,没有技术,是当不好管理的。

才1年技术,就转管理,怎么转?(技术组长?主管?经理?你技术不行怎么转?项目经理?没有好的技术背景你怎么引导客户?最后只能做个传声筒,下面一群人骂死你)

 

要么就转行,要么把就技术好好学起来。

收获园豆:5
路过秋天 | 老鸟四级 |园豆:4773 | 2016-08-20 12:18

您说的很对。

我周围就有一个同事,是偏向于内勤的项目管理主管,看着他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传话筒。

受委屈也是时有的事情。我也不想自己的以后像他那样子。

还是好好学习吧!

谢谢您的回答。

我叫我是王无敌 | 园豆:115 (初学一级) | 2016-08-22 11:14
其他回答(5)
1

无所谓.让我转.我是拒绝的.但是别人要转我不反对.

做的好做什么多好.做不好.做什么都不好.

至于管理岗那是越早越好.如果没信心在技术上有所成就的话

吴瑞祥 | 园豆:29369 (高人七级) | 2016-08-19 18:01

哇塞,我好兴奋啊,这是我第一个博问。谢谢你的认真回答!

哎,纠结中,不知道该怎么做。

其实我还挺不喜欢那种被项目压的喘不过气的感觉。压力大的时候晚上会睡不着、做噩梦,各种难受。

计划没有变化快啊。

再次感谢您!

支持(0) 反对(0) 我叫我是王无敌 | 园豆:115 (初学一级) | 2016-08-19 18:11

@我叫我是王无敌: 这样看你应付功能已经很累了.

情况分为2种:你在过去的一年里进步是否很大.如果很大.想想明天的现在是否应付工作就会很轻松.

如果觉得自己的水平一直会很累.那就早点转管理岗吧.管理岗也是需要学很多东西的.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9369 (高人七级) | 2016-08-19 18:28

@吴瑞祥: 我是那种没做一个新项目然后回头看上一个项目的时候,都有当初自己写的代码简直是渣的感觉。应该算是一种带有“自我否定”的进步吧。

谢谢您。

支持(0) 反对(0) 我叫我是王无敌 | 园豆:115 (初学一级) | 2016-08-22 11:11
1

1.C#,Java比较相似,没有什么转型不转型吧?我还一直想学Java来着

2.女程序员受年龄限制?在中国,其实都是这种说法而已

3.有机会就转,即使是男人,在中国,也都是这个说法(年龄限制),所以有机会就转,因为中国人看重这个。

顾晓北 | 园豆:10819 (专家六级) | 2016-08-19 18:03

谢谢您。

活到老,学到老。您说的也很有道理。

博客园真是一个好地方啊!

支持(0) 反对(0) 我叫我是王无敌 | 园豆:115 (初学一级) | 2016-08-19 18:50
0

我现在还正在学C#呢,你这样说我都没谱了

大黄人 | 园豆:641 (小虾三级) | 2016-08-19 20:42

你该学还是要好好的学习啊,不要被我的一个小小的博问影响到你的前程啊。

支持(0) 反对(0) 我叫我是王无敌 | 园豆:115 (初学一级) | 2016-08-22 11:12
1

转吧,多学点肯定没有坏处

爱吃de馒头 | 园豆:255 (菜鸟二级) | 2016-08-20 19:16

恩恩,我已经决定好好学习了。

就想您说的那样,多学肯定没坏处。

谢谢您。

支持(0) 反对(0) 我叫我是王无敌 | 园豆:115 (初学一级) | 2016-08-22 11:15
1

学java啊,我教你啊,前一家公司早几年前c#,.net都全转java了

伪善者ql | 园豆:250 (菜鸟二级) | 2016-08-22 10:40

我们公司的情况和你们公司一样啊。

c#全转java了。

c#这个语言是不是要沉沦,然后消失在历史的舞台中啊。郁闷。

想问,学习java的第一步该学习什么呢?

请赐教。

谢谢您。

支持(0) 反对(0) 我叫我是王无敌 | 园豆:115 (初学一级) | 2016-08-22 11:16

@我叫我是王无敌: 嗯,我原来公司是一家上市的软件公司,转java肯定是说明java好用的,你可以借着这个机会转一下,有公司支持,还怕什么,你学java不能干活他也得给工资,学完还有项目练手。

转不转管理一般公司都有发展路线的,你到了那一步,会有领导找你谈以后你是想一直做技术还是做管理(我原来公司是这样的额,你也可以找你的直接领导谈谈)

学java第一步,看视频或者书,敲代码

支持(0) 反对(0) 伪善者ql | 园豆:250 (菜鸟二级) | 2016-08-22 13:49

@伪善者ql: 好的,谢谢您的认真回答。

我会采纳的。

支持(0) 反对(0) 我叫我是王无敌 | 园豆:115 (初学一级) | 2016-08-22 14: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