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由程序员到架构师,应该是先注重技术的广度还是深度呢?迷茫,求指点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06 15:10

由程序员到架构师,应该是先注重技术的广度还是深度呢?迷茫,求指点

程序猿在路上的主页 程序猿在路上 | 初学一级 | 园豆:165
提问于:2016-08-24 10: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深度 应该是领域归类,架构多数能适应相似的领域,总不能每来个项目就来个新架构。 广度应该是领域涉及面,了解目前市场上比较普遍的领域,多参考设计。 精度就是应该是你们公司主打领域了。架构最重要的还是从简入手,不要在前期想太多了...永远记住客户需求不会给你一步到位

收获园豆:50
Yu | 专家六级 |园豆:12944 | 2016-08-25 09:03

恩,受教了,我理解你说的应该是从业务角度去说的,是领域驱动设计;我想问一下就是在技术方面应该如何选择?是技术深度优先还是广度优先?小白问题。。。。

程序猿在路上 | 园豆:165 (初学一级) | 2016-08-25 10:49

@程序猿在路上: 广度优先 前提你要有技术护体,方能立于江湖。技术当以公司主流技术优先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6-08-25 13:03

@程序猿在路上:

架构师主要目的是降低技术开发成本

Yu | 园豆:12944 (专家六级) | 2016-08-25 13:10
其他回答(10)
0

我觉得是深度,技术是逐渐演变的,深入学习,达到精通,然后一通百通

悦光阴 | 园豆:2239 (老鸟四级) | 2016-08-24 10:26

恩,达到架构师级别应该都会具备,但是要看优先广度还是深度了

支持(0) 反对(0) 程序猿在路上 | 园豆:165 (初学一级) | 2016-08-24 14:02
1

我不知道你说的技术是指的什么.但架构师最重要的是结构设计能力.架构师不是程序员.是设计师

 

吴瑞祥 | 园豆:28820 (高人七级) | 2016-08-24 10:30

我想说的技术是那些框架spring、dubbo这些框架,需要深入的理解呢还是了解优缺点会用就可以?现在在看一些框架的源码,总是看几天就没信心看下去了

支持(0) 反对(0) 程序猿在路上 | 园豆:165 (初学一级) | 2016-08-24 14:01

是优先广度,多了解些技术用到后再去研究深度,还是一个先有深度再去了解其他呢?

支持(0) 反对(0) 程序猿在路上 | 园豆:165 (初学一级) | 2016-08-24 14:05
0

这玩意儿就没个一定,深度要,广度也要,既然想做架构师,那就都需要。。。其实最重要的是一些基础知识。。。

顾晓北 | 园豆:9963 (大侠五级) | 2016-08-24 10:32

达到架构师级别应该都会具备,但是要看优先广度还是深度了

支持(0) 反对(0) 程序猿在路上 | 园豆:165 (初学一级) | 2016-08-24 14:05
0

程序员当好了,知道架构师是干啥的了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8-24 11:08

恩,毕竟不能一直敲代码啊

支持(0) 反对(0) 程序猿在路上 | 园豆:165 (初学一级) | 2016-08-24 14:06
0

这个问题,估计只有当过架构师的人才有资格回答....

我叫So | 园豆:181 (初学一级) | 2016-08-24 12:48
0

非要分个先后么?架构师只是一个职位,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定义。至于深度和广度,工作需要优先。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6-08-24 14:16

工作中涉及业务比较多,对技术要求不高,现在只能自己充电

支持(0) 反对(0) 程序猿在路上 | 园豆:165 (初学一级) | 2016-08-24 14:27
0

架构师也是从程序员一步一个脚印练出来的,深度和广度都兼得。

雨之秋水 | 园豆:644 (小虾三级) | 2016-08-24 15:58
0

某大牛说,架构师的能力应该是T型的,就是技术栈很广,然后有一门特别精。比如你精通虚拟机,别人一有虚拟机问题就会想起你。

伪善者ql | 园豆:250 (菜鸟二级) | 2016-08-24 16:05
0

自然是深度,如果真的研究的比较深了,你就会发现需要不断得学习相关的只是才能把当前方向研究得更新。其实无所谓深和广!真正的深入了,不可能不广!

陈志康chenzk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6-08-25 13:42
0

切合实际,不要想着这些假大空的问题,先做好手上的任务然后去思考一些有深度的东西

Mask1 | 园豆:113 (初学一级) | 2016-08-25 14: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