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对xml字段替换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8-25 14:54

数据库里有一字段为xml类型的 ,如果我想替换掉整个内容把一个新的xml放进来该如何做?

Lah98的主页 Lah98 | 初学一级 | 园豆:99
提问于:2016-08-25 09: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将xml转换成nvarchar,使用alter table tablename alter column columnname nvarchar(max)

收获园豆:20
悦光阴 | 老鸟四级 |园豆:2251 | 2016-08-25 09:49

nvarchar的最大值是4000,超过则会截取,xml字段如果超过4000个字符的话不行吧

Lah98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6-08-25 14:14

@Lah98: 更正一下是8000

Lah98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6-08-25 14:17

@Lah98: nvarchar(max)的最大值是2G,你说的8000是varchar(8000),没有使用关键字 max

悦光阴 | 园豆:2251 (老鸟四级) | 2016-08-25 14:47

@悦光阴: 如果我的长度超了呢

Lah98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6-08-25 14:48

@Lah98: 2GB,还不够你用,这么大的数据存放在sql server中,太不合理了,查询的时候肯定超级慢,如果必须要存放,我觉得你可以使用filestream, 在DB中只存放file的path,xml以文件形式存储在os中

悦光阴 | 园豆:2251 (老鸟四级) | 2016-08-25 14:52

@悦光阴: 嗯对就按你说的搞

Lah98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6-08-25 14:54
其他回答(1)
0

描述问题太过笼统,谁知道你想干嘛啊。

顾晓北 | 园豆:10819 (专家六级) | 2016-08-25 09:45

可能表达的不够清楚。。 数据库有个字段是xml类型的 我想直接写条sql语句替换掉这个字段里的所有内容, replace已经试过不太合理.

支持(0) 反对(0) Lah98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6-08-25 14:12

@Lah98: 看来提问也是一种技术,你不如举个例子,不马上明白了?

支持(0) 反对(0) 顾晓北 | 园豆:10819 (专家六级) | 2016-08-25 14:14

@顾晓北: 嗯对,

支持(0) 反对(0) Lah98 | 园豆:99 (初学一级) | 2016-08-25 14: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