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imp导数据遇到IMP-00010: 不是有效的导出文件, 标头验证失败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01 09:12

我安装的是oracle11g,用imp导入数据时显示:

IMP-00010: 不是有效的导出文件, 标头验证失败
IMP-00000: 未成功终止导入

请问是什么原因,是版本不同造成的吗??

brilliant程的主页 brilliant程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16-08-30 16: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转的】将oracle 11g导出的dmp文件导入到oracle10g 

问题:进行导入表操作,提示:

IMP-00010: 不是有效的导出文件, 头部验证失败
IMP-00000: 未成功终止导入

方案1:从网上查阅,oracle数据高版本到低版本是有问题的,一般由oracle10g客户端去连oracle11g进行导出数据操作然后导入到oracle10g,如果手中只有oracle11g的dmp文件,怎么办

方案2:从网上查阅,头部验证失败是由于版本号不同所致,经试验可以通过如下方法进行修改:用notepad++工具打开dmp文件,可以看到头部信息 --TEXPORT:V11.01.00,即为源数据库的版本号,将其修改为目的数据库的版本号,如本机为10.02.01,再次进行导入操作,导入成功

 

http://blog.csdn.net/hwhua1986/article/details/49336765  这个是解决方案 图文;

收获园豆:6
小刺猬001 | 小虾三级 |园豆:658 | 2016-08-31 09:52

是的,方案二昨天百度尝试过的,用notepad++打开文件,数据是乱码,数据头部是没有版本号,我尝试在上面加上本机版本号,没有成功,所以我猜测文件应该是格式和乱码的问题。在网络上百度也并没有出结果,可能是自己问题的描述有问题。dmp文件

brilliant程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6-08-31 11:52

@brilliant程:  乱码应该是保存时的编码格式有问题吧。。。最讨厌乱码了  。

小刺猬001 | 园豆:658 (小虾三级) | 2016-08-31 12:52

@小刺猬001: 数据

请问如果数据不仅仅是版本不匹配,还乱码,这可如何是好。

brilliant程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6-08-31 14:49

@brilliant程: 乱码原因有好多。有汉字乱码  有全部乱码,我遇到的比较多的是编码格式不统一的原因。还有其他原因。   

p.s. 我基本没遇到过,都是百度的知识,你也可以去网上搜搜。

小刺猬001 | 园豆:658 (小虾三级) | 2016-09-01 08:51
其他回答(1)
0

ORA-12170: TNS: 连接超时入手

收获园豆:4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8-30 16:44

是的,之前是我没有切换网络,所以没有连接数据库,现在是出现这样的问题:IMP-00010: 不是有效的导出文件, 标头验证失败
IMP-00000: 未成功终止导入

支持(0) 反对(0) brilliant程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6-08-30 16:59

数据

请问如果数据不仅仅是版本不匹配,还乱码,这可如何是好。

支持(0) 反对(0) brilliant程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6-08-31 14: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