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默认显示一个红色底框,点击另一个这个消失另一个显示红色底框,问题出哪里了?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8-31 11:16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head>
  <title> new document </title>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charset=UTF-8" />
  <meta name="author" content="" />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 />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 />
  <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 />
  <style type="text/css">
  .box{width:800px;border:1px solid red;height:600px;margin:0 auto;}
  .zc{float:left;margin-right:50px;}
  ul {list-style:none;}
  a{text-decoration:none;}
  .box_nei{height:40px;line-height:40px;border-bottom:8px solid #E5E5E5;}
  .box_nei li a:hover{ border-bottom:8px solid #C30D23;font-size:18px; color:#666666 ; }
  .box_nei li a.hover{ font-size:18px; color:#666666 ; border-bottom:8px solid #C30D23;}
  .box_nei li a{ font-size:18px; color:#666666; width:124px; height:40px; line-height:40px; display:block;}
  .help_now{border-bottom:6px solid #C30D23;}
  </style>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var id = $('#id').val();
        $('#'+id).addClass('help_now').siblings().removeClass("help_now");
    });
  </script>
 </head>
<!--要求默认显示一个红色底框;点击另一个这个消失另一个显现红色底框-->
 <body>
 <div class="box">
 <div class="box_nei">
 <ul>
      <li class="zc">     <a  id="zc" href="#"> 注册指南 </a>      </li>
      <li class="zc" >    <a  id="ass" href="#">新手必读</a>       </li>
      <li class="zc" >    <a id="sf" href="#">收费标准</a>       </li>
      <li class="zc" >    <a id="cj" href="#">常见问题 </a>  </li>
  </ul>
  </div>
  <div>
 </body>
</html>
yangzailu的主页 yangzailu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6-08-31 10: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少引用jquery

2、没有注册点击动作对应的方法

$(function(){
    $(".zc").click(function(){
        $(this).addClass('help_now').siblings().removeClass("help_now");
     });
 });

 

收获园豆:5
clarlespeng | 菜鸟二级 |园豆:469 | 2016-08-31 10:34

怎么让它默认显示第一个有底边框呢

yangzailu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6-08-31 10:48

@yangzailu: 额

直接写进去 <li class="zc help_now"> <a id="zc" href="#"> 注册指南 </a> </li>

 

或者 写js里也行

$(function(){
    $(".zc").eq(0).addClass('help_now');
    $(".zc").click(function(){
           $(this).addClass('help_now').siblings().removeClass("help_now");
     });
 });
clarlespeng | 园豆:469 (菜鸟二级) | 2016-08-31 10:59
其他回答(4)
0

没太明白你要干嘛

顾晓北 | 园豆:10215 (专家六级) | 2016-08-31 10:12
0

你没有引用jquery啊!

刘宏玺 | 园豆:14006 (专家六级) | 2016-08-31 10:19

已经引用了 怎么让它默认显示第一个有地边框呢

支持(0) 反对(0) yangzailu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6-08-31 10:49
0

有运行的截图么

 

安得浮生半日闲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16-08-31 10:21
0

你到底说的是啥意思,没弄明白

爱吃de馒头 | 园豆:255 (菜鸟二级) | 2016-08-31 10: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