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新手求助关于Dictionary<KeyValuePair<int, int>, string>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8-31 20:53

因为在嵌套使用switch case过程中用到的case太多,所以想创建一个Dictionary<KeyValuePair<int, int>, string>集合,KeyValuePair的key和value都是0-100的int整数,类似[[0,0],"aaa"]  [[0,1],"aaa"].........,[[99,98],"aaa"]  [[99,99],"aaa"]..,求高手指教赋值方法

梦天涯的主页 梦天涯 | 初学一级 | 园豆:103
提问于:2016-08-31 13: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ictionary<KeyValuePair<int, int>, string> d = new Dictionary<KeyValuePair<int, int>, string>();

for(int i=0;i<100;i++)

  for(int j=0;j<100;j++)

    d.Add(new KeyValuePair<int, int>(i, j),"aaa");

收获园豆:20
刘宏玺 | 专家六级 |园豆:14004 | 2016-08-31 13:44

非常感谢你的帮助,因为要反复进行取值操作,我用的方法有点笨拙d[new KeyValuePair<int,int>(1,2)]

,请你赐教下比较灵活的取值方法,谢谢

梦天涯 | 园豆:103 (初学一级) | 2016-08-31 17:04

@梦天涯: 你可以根据具体需求写个扩展方法!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namespace ConsoleApplication1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Dictionary<KeyValuePair<int, int>, string> d = new Dictionary<KeyValuePair<int, int>, string>();
            for (int i = 0; i < 100; i++)
                for (int j = 0; j < 100; j++)
                    d.Add(new KeyValuePair<int, int>(i, j), "aaa");

            string s = d.GetVal(2, 3);
            Console.WriteLine(s);

            Console.ReadKey();
        }
    }

    public static class DictionaryExtension
    {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Val(this Dictionary<KeyValuePair<int, int>, string> d, int key, int value)
        {
            return d[new KeyValuePair<int, int>(key, value)];
        }
    }
}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6-08-31 17:39
其他回答(3)
0

可以使用Tuple<int,int>替代KeyValuePair<int, int>。

我想,如果传入一个KeyValuePair<int, int>应该从字典里拿不到东西吧。(只是猜测)

长蘑菇星人 | 园豆:1822 (小虾三级) | 2016-08-31 14:09
0

            

Dictionary<KeyValuePair<int, int>, string> dict = new Dictionary<KeyValuePair<int, int>, string>();

dict[new KeyValuePair<int, int>(0, 0)] = "aaa";

dict[new KeyValuePair<int, int>(99, 99)] = "aaa";

weizhangxiaohan | 园豆:95 (初学一级) | 2016-08-31 14:57
0
 1  Dictionary<KeyValuePair<int,int>,string> dic = new Dictionary<KeyValuePair<int, int>, string>();
 2 
 3 
 4             dic.Add(new KeyValuePair<int, int>(1,1),"1" );
 5 
 6             dic.Add(new KeyValuePair<int, int>(2, 2), "2");
 7 
 8             foreach (var item in dic)
 9             {
10                 Console.WriteLine(string.Format("keykey:{0},keyvalue:{1},value:{2}", item.Key.Key, item.Key.Value, item.Value));
11             }
12 
13             Console.WriteLine(dic[new KeyValuePair<int, int>(1,1)]);
14 
15             Console.ReadLine();

其实插入很简单,但是这种读取也会很麻烦,其实可以把前面的KeyValuePair换成string的,[[0,0],"aaa"] ,用["0,0","aaa"]表示,string用,splite下就可以获取了。

金钱 | 园豆:136 (初学一级) | 2016-08-31 15: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