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sql 使用触发器 其他会话正在使用事务的上下文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1-25 11:36

我现在数据库上有张机构表,给他做了个触发器,如图:

当我修改机构表的时候,会执行一个sql clr 的存储过程,这个存储过程会读取机构表的信息,然后我发现当它读取机构表的时候就会出现  其他会话正在使用事务的上下文  ???

不是很懂???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主页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 初学一级 | 园豆:117
提问于:2016-09-06 13: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被你说懵了,我猜一下,你问的是trigger的事务影响的scope;

update语句的事务会影响到trigger,trigger和update在同一个事务上下文中。

收获园豆:20
悦光阴 | 老鸟四级 |园豆:2239 | 2016-09-06 13:55

trigger  不是应该在update 完才会触发吗,搞不懂啊,我触发器执行的存储过程有写日志,发现就是读取数据库的时候报的异常!!!!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 园豆:117 (初学一级) | 2016-09-06 17:20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for update 触发器是update 命令执行之后触发的,但是update 启动的事务并没有提交,如果 update 完成,定义触发器 有什么用?

悦光阴 | 园豆:2239 (老鸟四级) | 2016-09-06 17:22
其他回答(1)
0

博主,我最近学习时也遇到了这个问题,请问你解决了吗? 看到请回信,万分感谢!

fenrir08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7-11-27 19: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