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webapi+ 跨域(前后端分离,前端使用vue.js这种MVVM)+oauth认证 适合开发常规的web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13 08:54

请问webapi+ 跨域(前后端分离,前端使用vue.js这种MVVM)+oauth认证 适合开发常规的web吗?比如替代常规的webform创建的网站项目,谢谢,另可否说一下 oauth与form认证的区别

小驴的主页 小驴 | 初学一级 | 园豆:27
提问于:2016-09-07 15: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vue+mvc+webapi.目前我有个项目这样子在做。

适合不适合,看你项目,人员等情况来的。

oauth,form认证区别。但从你client端来讲其实差别不大。无非是表现形式不一样。都是跑到一个地方拿到票据。form拿到cookie,oauth拿到accesstoken。

请求api也差不多,带上cookie或者accesstoken去请求api。

 

授权服务端,api鉴权有点区别。其实都是形式的不一样,本质都是一样

奖励园豆:5
czd890 | 大侠五级 |园豆:8079 | 2016-09-07 18:30

嗯,但是如果是前后端分离的话,比如前段部署一个站点,后端也部署自己的一个站点!这样需要跨域访问!如果是这种方式 用form就不适合了吧?

小驴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6-09-08 15:47

@小驴: form验证也可以的呀。cookie设置域就可以了。a.b.com,b.b.com,c.b.com.你的验证cookie的domain:.b.com,path:/

czd890 | 园豆:8079 (大侠五级) | 2016-09-08 16:14

@calvinK: 

打个比方,taobao.com 和i.taobao.com用的是form验证。

taobao.com和alipay.com用的是sso。这个地方换成oauth也是木有问题的

czd890 | 园豆:8079 (大侠五级) | 2016-09-08 16:20
其他回答(2)
0

不是挺好的吗。

oauth和form分别百度下。说不清楚。

吴瑞祥 | 园豆:28736 (高人七级) | 2016-09-07 15:20
0

oauth 机制我个人理解是一个有时效的票据 客户端用这个票据 请求服务器资源用的

 

form 自己baidu吧 没怎么深入的了解过

 

总之不能替代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6-09-07 15: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