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购买的Web项目能获得风投或收购吗?与自主研发的相比有何优缺点?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05 11:03

公司将项目外包给其他公司开发,这套东西在开发的公司已经是一个多年的产品项目了。我本身是刚到公司不久,刚刚对接上这个项目。

我个人估计项目的核心类库、jar包的东西开发公司并不一定给我们。公司将来发展还希望别人风投或收购,我现在需要帮公司评估一下这方面的可能性......

我本身就是一个开发人员,三线小城市还需要做这事也是第一次。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这种买来的东西有无可能实现公司的愿望

DW039的主页 DW039 | 初学一级 | 园豆:178
提问于:2016-09-08 09: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风投是对项目或团队感兴趣,不会对具体事务感兴趣。但是抱着被风投看中或上市这种心情去上班本来就是一个浮躁的心态。创业99%以上都不会成功,并不意味个人没有收获。主要还是看你自己能不能在这个公司找到自己位置,有所收获企望(薪资、能力成长或是领域拓宽)

收获园豆:5
alci | 菜鸟二级 |园豆:228 | 2016-09-08 10:09

我并不是直接和现在这个公司对接的,我是去总公司打算做开发带团队毕竟自己也工作10年有余。但是不想他们把我给安排到新成立的这个子公司来......其实我就想做和大家伙一起做技术做一款好产品。

没想到他们说现在这个子公司就需要一个好产品,去做电商产品....................

DW039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6-09-08 10:22

@DW039: 那就刨除公司对你所谓的承诺。看是否符合你的发展规划以及物质收入吧。别谈理想,大家理想就是不上班。

alci | 园豆:228 (菜鸟二级) | 2016-09-08 11:51
其他回答(2)
0

风投的人会自己评估这些风险的吧?

顾晓北 | 园豆:9534 (大侠五级) | 2016-09-08 09:55

那他们对外包的项目会感兴趣吗?我觉得可能会有问题

支持(0) 反对(0) DW039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6-09-08 09:56

@DW039: 你要觉得有问题,如果公司是你的,你看看花点钱把源码买过来,如果不是,你操那么多心干嘛?

支持(0) 反对(0) 顾晓北 | 园豆:9534 (大侠五级) | 2016-09-08 10:03

@顾晓北: 公司不是我的,要是我的我就开发了。我也不想操心,但是公司现在就我懂技术。刚进公司就让我给公司做发展规划,其实这是总经理干的事。而让我干这事的人正是总经理,我看我们总经理也没有什么计划和方案。公司总经理说:”这会是你的工作成果",其实很无语。

现在公司里面一团糟,大领导压他、他压我。我没得压,就只能认真做这事。毕竟还有一份职业道德在里面

支持(0) 反对(0) DW039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6-09-08 10:09

@DW039: 那你就跟什么总经理说呗,“你要是觉得有问题,就看看把代码买过来,然后自己继续开发,你要觉得没问题就继续外包,什么时候他妈的这成老子的事儿了?老子就是个做技术的”,其实就如楼下所说,投资的人不会对具体事务感兴趣(我也没投过资)

支持(0) 反对(0) 顾晓北 | 园豆:9534 (大侠五级) | 2016-09-08 10:12
0

这问题你应该上知乎去问的,那儿回答的个个月薪超十万,兼职投资人。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6-09-08 17: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