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来个人帮忙看看 新手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08 15:23

为什么if里面的语句  就算我输入exit  也不会执行啊  

应该说  当输入exit时  s里面就是exit啊   应该会进入if语句 并且结束程序啊   

求解答

import java.io.BufferedInputStream;
import java.io.IOException;


public class JavaZuoYe10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IOException {

BufferedInputStream bis=new BufferedInputStream(System.in);//从键盘获取数据 

byte[] b=new byte[1024];
int num=0;
while((num=bis.read(b))!=-1){ //获取从键盘输入的数据 
String s=new String(b,0,num); //建立新的字符串存取数据

if("exit".equals(s)){ //如果是exit就结束录入
System.exit(0);
}
System.out.print(s.toUpperCase()); //将数据变为大写输出
}

}

}

 

 

为什么if里面的语句  就算我输入exit  也不会执行啊  

应该说  当输入exit时  s里面就是exit啊   应该会进入if语句 并且结束程序啊   

求解答

Griffindor的主页 Griffindor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6-09-08 12: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因为s的值不是exit  而是 exit\r\n

奖励园豆:5
挟天子以令诸侯 | 菜鸟二级 |园豆:220 | 2016-09-08 14:36

谢谢 就是这样的  已经解决了

Griffindor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9-08 15:53
其他回答(1)
0

不是能调试么?

顾晓北 | 园豆:10219 (专家六级) | 2016-09-08 13: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