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ist集合指定两个索引找出指定字符串个数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09 15:39
List<List<string>> List = new List<List<string>>();
            for (int i = 0; i < 10; i++)
            {
                List<string> list = new List<string>();
                for (int j = 1; j < 9; j++)
                {
                    //给list绑定值
                    list.Add("集合");
                    list.Add("数组");
                }
                List.Add(list);
            }
            int sum=0;
            for (int i = 0; i < 10; i++)//这里找到指定索引处等于“集合”的个数
            {
                if (List[i][6] == "集合")
                    sum += 1;
            }

指定List集合范围中找出指定值的个数,求教除了以上代码中的方法外最高效的查找方式

梦天涯的主页 梦天涯 | 初学一级 | 园豆:103
提问于:2016-09-09 09: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就是找到固定位置是“集合”俩字儿的个数???

List.Where(arr=>arr[6]=="集合").Count()???

或者是List.Count(arr=>arr[6]=="集合");

这样子?

奖励园豆:5
顾晓北 | 专家六级 |园豆:10215 | 2016-09-09 09:56

大北真是哪里都有你的身影

LazyCat90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6-09-09 10:27
其他回答(1)
0
            var count = List.Aggregate(0, (r, n) =>
            {
                if (n.Contains("集合"))
                {
                    r += 1;
                }
                return r;
            });
Mirck | 园豆:139 (初学一级) | 2016-09-09 10:20

他不是contains,是第7个元素

支持(0) 反对(0) 顾晓北 | 园豆:10215 (专家六级) | 2016-09-09 10:33

@顾晓北:

  var count = List.Aggregate(0, (r, n) =>
        {
            if (n[6] =="集合" )
            {
                r += 1;
            }
            return r;
        });
支持(0) 反对(0) Mirck | 园豆:139 (初学一级) | 2016-09-09 10: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