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企业号发消息始终提示错误:{"errcode":40007,"errmsg":"invalid media_id"}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11 22:54

先通过接口获取了所有video素材的列表:

https://qyapi.weixin.qq.com/cgi-bin/material/batchget?access_token=ACCESS_TOKEN

然后从列表中拿出一个video素材的media_id来发布视频消息,调的接口如下

https://qyapi.weixin.qq.com/cgi-bin/message/send?access_token=ACCESS_TOKEN

但提示就是标题的错误,

但我通过这个media_id是能拿到这个视频的文件的(接收消息的用户、发消息的应用都是有管理权限的)。
奇怪的是,我在用官方的调试工具时,报的是另一个错误代码(0这个应用是官方的企业小助手,停不了的啊):

sfrost的主页 sfrost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6-09-09 14: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合法的媒体文件id,调试看看你Response的xml。

建议你用这个:http://weixin.senparc.com/

收获园豆:5
liuxb、 | 小虾三级 |园豆:661 | 2016-09-09 17:54
其他回答(1)
0

抱歉啊,仔细看了哈数据包的内容,发现实体初始化的时候,把视频的的类型写成voice了(自动提醒偷懒的结果啊,都是v)。

改回来后就正常了,谢谢。

sfrost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6-09-11 22: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