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重载单目运算符为友元函数时为啥要加一个引用,不加就没效果?重载双目的时候也没加&就行呀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10 14:30

void operator++(C& c1)
{
++c1.real;
++c1.vertual;

邗影的主页 邗影 | 初学一级 | 园豆:73
提问于:2016-09-10 11: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也可以加&,,,,,,标准格式里有&

邗影 | 初学一级 |园豆:73 | 2016-09-10 14:29
其他回答(1)
1

因为++是单目运算,通过引用才能将运算结果直接反映在输入的变量中。 如果不采用引用,那么计算结果是不会保存在输入的参数c1中。

kxuehe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9-23 13: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