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输入小写的数字转换为大写的数字有错误,输出大写的时候零没有输出?各位大神帮我看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12 22:37
 1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2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
 3 Scanner scanner=new Scanner(System.in);
 4 System.out.print("请输入小写数字:");
 5 int number=scanner.nextInt();
 6 String res=""; 
 7 res=change(number);
 8 System.out.println("转换为大写数字:"+res);
 9 
10 }
11 public static String change(int number){
12 String[] bigwrite={"零","壹","贰","叁","肆","伍","陆","柒","捌","玖"};
13 char[] str = String.valueOf(number).toCharArray(); 
14 //将整型转化为字符型,通过调用toCharArray方法接收字符串
15 String rstr = "";//用来接收字符的数组 
16 for (int i = 0; i <str.length; i++) { 
17 rstr = rstr + bigwrite[Integer.parseInt(str[i] + "")]; 
18 } 
19 /*
20 * Integer.parseInt(str[i] + "")字符串下标为i的字符转换成整型
21 */
22 return rstr; 
23 }

 

结果如下

请输入小写数字:0123456789
转换为大写数字:壹贰叁肆伍陆柒捌玖

 

207钟程泰的主页 207钟程泰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6-09-11 15: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String number=scanner.next();

改成字符串

奖励园豆:5
laugher_ccc | 小虾三级 |园豆:593 | 2016-09-12 11:10

明白了

207钟程泰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9-12 22:25
其他回答(3)
2

对于整数来说 0123456789 

会转成 123456789 

换成字符串接收就可以了

凝冰 | 园豆:685 (小虾三级) | 2016-09-12 09:13

谢谢啊

支持(0) 反对(0) 207钟程泰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9-12 22:24
1

用字符串接收输入的小写数字,其他不用修改

风归云隐 | 园豆:416 (菜鸟二级) | 2016-09-12 11:07
0

具体实现:

public class Number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
Scanner sc=new Scanner(System.in);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小写数字:");
String number=sc.next();
String res="";
res=change(number);
System.out.println("装换为大写数字:"+res);
}

public static String change(String number){
String[] bigwrite={"零","壹","贰","叁","肆","伍","陆","柒","捌","玖"};
char[] str=number.toCharArray();
//将整形转化为字符型,通过调用tocharArray方法接收字符串
String rstr="";//用来接收字符的数组
for(int i=0;i<str.length;i++){
rstr=rstr+bigwrite[Integer.parseInt(str[i]+"")];
System.out.println(rstr);
}
return rstr;
}

}

java相关问题可以在该网站查找:http://www.dashen100.com/question/985

zllcjx | 园豆:217 (菜鸟二级) | 2016-11-08 16: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