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python 发送的html某些元素点击没有效果是为啥?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14 13:38
# coding=utf-8
import os,datetime,time
import smtplib
from email.mime.text import MIMEText
from email.header import Header
# 设定根目录
result_dir = r"E:\codings\ancunbase\report"
# 获取根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lists = os.listdir(result_dir)
# 将根目录下的文件按创建时间升序排序;
lists.sort(key=lambda fn:   os.path.getatime(result_dir+"\\"+fn)if not os.path.isdir(result_dir+"\\"+fn) else 0)
# -1 表示文件列表中的最大值
# print ('最新文件为:'+ lists[-1])
# join连接字符串,得到文件的完整路径;
filepath = os.path.join(result_dir,lists[-1])
# print filepath
# 发送邮箱
sender = "***@qq.com"
# 接收邮箱
# receiver = "****"
receiver = "***@qq.com"
# 发送邮件主题
subject = 'python send html test'
# 发送邮箱服务器
smtpserver = 'smtp.qq.com'
# 发送邮箱用户/密码
username = '***@qq.com'
password = '***'
# 中文需参数‘utf-8’,单字节字符不需要
fp = open(filepath,"rb")
mail_body = fp.read()
msg = MIMEText(mail_body,'html','utf-8')
msg['Subject'] = Header(subject,'utf-8')
smtp = smtplib.SMTP_SSL('smtp.qq.com',465)
# smtp.connect('smtp.qq.com')
smtp.login(username,password)
smtp.sendmail(sender,receiver,msg.as_string())
smtp.quit()

代码如上,发送的html文件在浏览器上的显示如图一、二:

邮箱中收到的邮件,如图:

那么问题来了:

为什么点击 detail不能展开列表呢

了发发的主页 了发发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6-09-13 17: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不能赖python吧。

你发的html里面的地址是什么啊 。贴出来悄悄。

收获园豆:3
长蘑菇星人 | 小虾三级 |园豆:1832 | 2016-09-13 17:48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Strict//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strict.dtd">
<html xmlns="http://www.w3.org/1999/xhtml">
<head>
    <title>添加产品测试报告</title>
    <meta name="generator" content="HTMLTestRunner 0.8.2"/>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style type="text/css" media="screen">
body        { font-family: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font-size: 80%; }
table       { font-size: 100%; }
pre         { }

/* -- heading ---------------------------------------------------------------------- */
h1 {
    font-size: 16pt;
    color: gray;
}
.heading {
    margin-top: 0ex;
    margin-bottom: 1ex;
}

.heading .attribute {
    margin-top: 1ex;
    margin-bottom: 0;
}

.heading .description {
    margin-top: 4ex;
    margin-bottom: 6ex;
}

/* -- css div popup ------------------------------------------------------------------------ */
a.popup_link {
}

a.popup_link:hover {
    color: red;
}

.popup_window {
    display: none;
    position: relative;
    left: 0px;
    top: 0px;
    /*border: solid #627173 1px; */
    padding: 10px;
    background-color: #E6E6D6;
    font-family: "Lucida Console", "Courier New", Courier, monospace;
    text-align: left;
    font-size: 8pt;
    width: 500px;
}

}
/* -- report ------------------------------------------------------------------------ */
#show_detail_line {
    margin-top: 3ex;
    margin-bottom: 1ex;
}
#result_table {
    width: 80%;
    border-collapse: collapse;
    border: 1px solid #777;
}
#header_row {
    font-weight: bold;
    color: white;
    background-color: #777;
}
#result_table td {
    border: 1px solid #777;
    padding: 2px;
}
#total_row  { font-weight: bold; }
.passClass  { background-color: #6c6; }
.failClass  { background-color: #c60; }
.errorClass { background-color: #c00; }
.passCase   { color: #6c6; }
.failCase   { color: #c60; font-weight: bold; }
.errorCase  { color: #c00; font-weight: bold; }
.hiddenRow  { display: none; }
.testcase   { margin-left: 2em; }


/* -- ending ---------------------------------------------------------------------- */
#ending {
}

</style>

</head>
<body>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output_list = Array();

/* level - 0:Summary; 1:Failed; 2:All */
function showCase(level) {
    tr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tr");
    for (var i = 0; i < trs.length; i++) {
        tr = trs[i];
        id = tr.id;
        if (id.substr(0,2) == 'ft') {
            if (level < 1) {
                tr.className = 'hiddenRow';
            }
            else {
                tr.className = '';
            }
        }
        if (id.substr(0,2) == 'pt') {
            if (level > 1) {
                tr.className = '';
            }
            else {
                tr.className = 'hiddenRow';
            }
        }
    }
}


function showClassDetail(cid, count) {
    var id_list = Array(count);
    var toHide = 1;
    for (var i = 0; i < count; i++) {
        tid0 = 't' + cid.substr(1) + '.' + (i+1);
        tid = 'f' + tid0;
        tr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id);
        if (!tr) {
            tid = 'p' + tid0;
            tr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id);
        }
        id_list[i] = tid;
        if (tr.className) {
            toHide = 0;
        }
    }
    for (var i = 0; i < count; i++) {
        tid = id_list[i];
        if (toHid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tid).style.display = 'none'
            document.getElementById(tid).className = 'hiddenRow';
        }
        els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id).className = '';
        }
    }
}


function showTestDetail(div_id){
    var details_div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id)
    var displayState = details_div.style.display
    // alert(displayState)
    if (displayState != 'block' ) {
        displayState = 'block'
        details_div.style.display = 'block'
    }
    else {
        details_div.style.display = 'none'
    }
}


function html_escape(s) {
    s = s.replace(/&/g,'&amp;');
    s = s.replace(/</g,'&lt;');
    s = s.replace(/>/g,'&gt;');
    return s;
}

/* obsoleted by detail in <div>
function showOutput(id, name) {
    var w = window.open("", //url
                    name,
                    "resizable,scrollbars,status,width=800,height=450");
    d = w.document;
    d.write("<pre>");
    d.write(html_escape(output_list[id]));
    d.write("\n");
    d.write("<a href='javascript:window.close()'>close</a>\n");
    d.write("</pre>\n");
    d.close();
}
*/
--></script>

<div class='heading'>
<h1>添加产品测试报告</h1>
<p class='attribute'><strong>Start Time:</strong> 2016-09-13 10:35:35</p>
<p class='attribute'><strong>Duration:</strong> 0:07:56.741000</p>
<p class='attribute'><strong>Status:</strong> Pass 8</p>

<p class='description'>用例执行情况:</p>
</div>



<p id='show_detail_line'>Show
<a href='javascript:showCase(0)'>Summary</a>
<a href='javascript:showCase(1)'>Failed</a>
<a href='javascript:showCase(2)'>All</a>
</p>
<table id='result_table'>
<colgroup>
<col align='left' />
<col align='right' />
<col align='right' />
<col align='right' />
<col align='right' />
<col align='right' />
</colgroup>
<tr id='header_row'>
    <td>Test Group/Test case</td>
    <td>Count</td>
    <td>Pass</td>
    <td>Fail</td>
    <td>Error</td>
    <td>View</td>
</tr>

<tr class='passClass'>
    <td>product.Product</td>
    <td>8</td>
    <td>8</td>
    <td>0</td>
    <td>0</td>
    <td><a href="javascript:showClassDetail('c1',8)">Detail</a></td>
</tr>

<tr id='pt1.1' class='hiddenRow'>
    <td class='none'><div class='testcase'>test_addproduct_1</div></td>
    <td colspan='5' align='center'>

    <!--css div popup start-->
    <a class="popup_link" onfocus='this.blur();' href="javascript:showTestDetail('div_pt1.1')" >
        pass</a>

    <div id='div_pt1.1' class="popup_window">
        <div style='text-align: right; color:red;cursor:pointer'>
        <a onfocus='this.blur();' onclick="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pt1.1').style.display = 'none' " >
           [x]</a>
        </div>
        <pre>
        
pt1.1: 产品应用名称为空
No handlers could be found for logger "selenium.webdriver.remote.remote_connection"


        </pre>
    </div>
    <!--css div popup end-->

    </td>
</tr>

<tr id='pt1.2' class='hiddenRow'>
    <td class='none'><div class='testcase'>test_addproduct_2</div></td>
    <td colspan='5' align='center'>

    <!--css div popup start-->
    <a class="popup_link" onfocus='this.blur();' href="javascript:showTestDetail('div_pt1.2')" >
        pass</a>

    <div id='div_pt1.2' class="popup_window">
        <div style='text-align: right; color:red;cursor:pointer'>
        <a onfocus='this.blur();' onclick="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pt1.2').style.display = 'none' " >
           [x]</a>
        </div>
        <pre>
        
pt1.2: 产品应用名称字符串100+1位


        </pre>
    </div>
    <!--css div popup end-->

    </td>
</tr>

<tr id='pt1.3' class='hiddenRow'>
    <td class='none'><div class='testcase'>test_addproduct_3</div></td>
    <td colspan='5' align='center'>

    <!--css div popup start-->
    <a class="popup_link" onfocus='this.blur();' href="javascript:showTestDetail('div_pt1.3')" >
        pass</a>

    <div id='div_pt1.3' class="popup_window">
        <div style='text-align: right; color:red;cursor:pointer'>
        <a onfocus='this.blur();' onclick="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pt1.3').style.display = 'none' " >
           [x]</a>
        </div>
        <pre>
        
pt1.3: 保全类目为空


        </pre>
    </div>
    <!--css div popup end-->

    </td>
</tr>

<tr id='pt1.4' class='hiddenRow'>
    <td class='none'><div class='testcase'>test_addproduct_4</div></td>
    <td colspan='5' align='center'>

    <!--css div popup start-->
    <a class="popup_link" onfocus='this.blur();' href="javascript:showTestDetail('div_pt1.4')" >
        pass</a>

    <div id='div_pt1.4' class="popup_window">
        <div style='text-align: right; color:red;cursor:pointer'>
        <a onfocus='this.blur();' onclick="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pt1.4').style.display = 'none' " >
           [x]</a>
        </div>
        <pre>
        
pt1.4: 保全类目不为空


        </pre>
    </div>
    <!--css div popup end-->

    </td>
</tr>

<tr id='pt1.5' class='hiddenRow'>
    <td class='none'><div class='testcase'>test_addproduct_5</div></td>
    <td colspan='5' align='center'>

    <!--css div popup start-->
    <a class="popup_link" onfocus='this.blur();' href="javascript:showTestDetail('div_pt1.5')" >
        pass</a>

    <div id='div_pt1.5' class="popup_window">
        <div style='text-align: right; color:red;cursor:pointer'>
        <a onfocus='this.blur();' onclick="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pt1.5').style.display = 'none' " >
           [x]</a>
        </div>
        <pre>
        
pt1.5: SDK包类型为空


        </pre>
    </div>
    <!--css div popup end-->

    </td>
</tr>

<tr id='pt1.6' class='hiddenRow'>
    <td class='none'><div class='testcase'>test_addproduct_6</div></td>
    <td colspan='5' align='center'>

    <!--css div popup start-->
    <a class="popup_link" onfocus='this.blur();' href="javascript:showTestDetail('div_pt1.6')" >
        pass</a>

    <div id='div_pt1.6' class="popup_window">
        <div style='text-align: right; color:red;cursor:pointer'>
        <a onfocus='this.blur();' onclick="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pt1.6').style.display = 'none' " >
           [x]</a>
        </div>
        <pre>
        
pt1.6: SDK包类型为单选


        </pre>
    </div>
    <!--css div popup end-->

    </td>
</tr>

<tr id='pt1.7' class='hiddenRow'>
    <td class='none'><div class='testcase'>test_addproduct_7</div></td>
    <td colspan='5' align='center'>

    <!--css div popup start-->
    <a class="popup_link" onfocus='this.blur();' href="javascript:showTestDetail('div_pt1.7')" >
        pass</a>

    <div id='div_pt1.7' class="popup_window">
        <div style='text-align: right; color:red;cursor:pointer'>
        <a onfocus='this.blur();' onclick="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pt1.7').style.display = 'none' " >
           [x]</a>
        </div>
        <pre>
        
pt1.7: SDK包类型为多选


        </pre>
    </div>
    <!--css div popup end-->

    </td>
</tr>

<tr id='pt1.8' class='hiddenRow'>
    <td class='none'><div class='testcase'>test_addproduct_8</div></td>
    <td colspan='5' align='center'>

    <!--css div popup start-->
    <a class="popup_link" onfocus='this.blur();' href="javascript:showTestDetail('div_pt1.8')" >
        pass</a>

    <div id='div_pt1.8' class="popup_window">
        <div style='text-align: right; color:red;cursor:pointer'>
        <a onfocus='this.blur();' onclick="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_pt1.8').style.display = 'none' " >
           [x]</a>
        </div>
        <pre>
        
pt1.8: 产品应用名称和本用户下的产品名称重复


        </pre>
    </div>
    <!--css div popup end-->

    </td>
</tr>

<tr id='total_row'>
    <td>Total</td>
    <td>8</td>
    <td>8</td>
    <td>0</td>
    <td>0</td>
    <td>&nbsp;</td>
</tr>
</table>

<div id='ending'>&nbsp;</div>

</body>
</html>

这是html文件的代码

了发发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6-09-14 09:24

因为看不懂,所以整个都贴上来了,请见谅哈

了发发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6-09-14 09:25

@了发发: 邮件里是不会运行js的。

长蘑菇星人 | 园豆:1832 (小虾三级) | 2016-09-14 09:29

@长蘑菇星人: 好吧,谢啦

了发发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6-09-14 13:37
其他回答(1)
0

点击效果?你发的HTML里面还有脚本啊?

收获园豆:2
顾晓北 | 园豆:10819 (专家六级) | 2016-09-14 08:58

html的源码在上一个回复中javascript:showTestDetail('div_pt1.2')这种语句是不是就表示增加了脚本啊

支持(0) 反对(0) 了发发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6-09-14 09: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