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将一个数拆分成多个数之和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16 10:03

给定一个数(浮点型或者int),并输入要拆分的次数,所拆的数(不一定是整数)的总和等于给定的数,如何实现,望解答。

顺便问一下,可以选择一定日期范围,然后随机选择该日期范围的日期吗,

一个单人旅途的主页 一个单人旅途 | 初学一级 | 园豆:53
提问于:2016-09-14 16: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前一个问题,用random.nextdouble()生成的基数在去乘上(总数/要拆分的次数),这样生成的数也就可以,不过总感觉转化来转化去的麻烦。。

一个单人旅途 | 初学一级 |园豆:53 | 2016-09-16 10:01
其他回答(4)
0

1.循环拆分次数次数.每次循环取随机数.最大值为已拆分数和,最小值为1,最后一次时取差

2.将2日期相减,取区间总秒数.随机1到总秒数.小日期加上随机描述就是随机日期了.

收获园豆:20
吴瑞祥 | 园豆:28734 (高人七级) | 2016-09-14 17:12

刚才没描述好,我需要的是更普遍的情况

支持(0) 反对(0) 一个单人旅途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6-09-14 18:22

@一个单人旅途: 不懂你的普遍情况是什么意思.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734 (高人七级) | 2016-09-14 19:22

@吴瑞祥: 意思就是输入的数可能是小数或者整数,然后拆分的数也是随机的数

支持(0) 反对(0) 一个单人旅途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6-09-15 22:01
0

你可以按倍数查分,比如除二。拆分为两个,就除以二,设原数为num,若num/2有余数,则两个数为num-1,1.三个则将其中之一按上述方法来计算。如果都为1则提示数太小,失败。希望采纳

收获园豆:5
Boblim | 园豆:492 (菜鸟二级) | 2016-09-14 17:30

或者除三及以上都可以。

支持(0) 反对(0) Boblim | 园豆:492 (菜鸟二级) | 2016-09-14 17:53
0

立个数组 长度是 次数

里面放上1

最后一个放 数 - 次数  + 1

然后开始弹琴。(逃

长蘑菇星人 | 园豆:1822 (小虾三级) | 2016-09-14 18:00
0

前面那个问题没有看懂回答一下你后面那个问题吧

总天数 = 结束日期 - 开始日期
产生随机整数 0  ~ 总天数

你要的日期 = 开始日期 + 随机数

收获园豆:5
Mirck | 园豆:139 (初学一级) | 2016-09-15 00: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