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在asp.net怎么用Echarts做出动态的数据图形啊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19 08:47

最近正在做一个后台管理系统,要实现一个生成动态的统计图的功能,找到了ECharts,摸索了一段时间,但是还是搞不定,求指教。。。

西码的主页 西码 | 初学一级 | 园豆:194
提问于:2016-09-16 12: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这说的太笼统了,echarts图表有很多种类型:饼图、折线图、柱状图,基本原理都是一样的:

1.先实例化一个echart对象

2.然后创建一个json格式的option,这个option就是你要构建的图表的各种参数,比如类型、坐标轴、注释、工具条等

3.把option传入echart对象,就搞定了

这一套流程下来都是用的js,调试的时候可以通过下面地址官网的案例,左侧改代码,右侧可以实时的看到变化

http://echarts.baidu.com/demo.html#dynamic-data2

收获园豆:3
朝雨 | 菜鸟二级 |园豆:272 | 2016-09-16 20:00

我就是想做一个这样的功能:根据数据库里面的数据,生成一个动态的柱状图,例如,数据库中有一个分类字段,根据分类字段做一个实时交互的统计柱状图

西码 | 园豆:194 (初学一级) | 2016-09-17 16:10

@西玛: 很简单的东西,后台用.net从数据库取数据,序列化成echarts需要的json格式,把这个json字符串传给前台,绑定到echarts展示出来就好了

朝雨 | 园豆:272 (菜鸟二级) | 2016-09-17 18:15

@朝雨: 第一次用Echarts,不太熟悉,你有没有这方面素材啊,参考一下,

西码 | 园豆:194 (初学一级) | 2016-09-17 21:19

@西玛: 可以给你一个demo

朝雨 | 园豆:272 (菜鸟二级) | 2016-09-18 06:38

@朝雨: 嗯嗯,,可以打我邮箱? 502224275@qq.com

西码 | 园豆:194 (初学一级) | 2016-09-18 14:41

@西玛: 已发,很简单一个东西,其实官网的实例更丰富。

朝雨 | 园豆:272 (菜鸟二级) | 2016-09-18 21:03

@朝雨: 收到了

西码 | 园豆:194 (初学一级) | 2016-09-18 21:15
其他回答(2)
0
收获园豆:2
dudu | 园豆:36448 (高人七级) | 2016-09-16 12:32
0

看这回复,楼主是只需要一个echart的demo还是要动态的图,字段还可以自己配置啊?

顾晓北 | 园豆:10819 (专家六级) | 2016-09-18 14:38

我想做一个用Echarts可以跟数据库实时交互的动态柱形表格

支持(0) 反对(0) 西码 | 园豆:194 (初学一级) | 2016-09-18 14: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