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iis asp.net 中的cache-control设置无效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18 17:28

在IIS中设置cache-control后,通过chrome开发者工具的network面板可以看到设置了此http头。但是按照我的理解此头设置的是强缓存的过期时间,也就是说未过期之前,都是直接从browser本地缓存中读取资源的(看别人的博客,此时的状态应该是200且from cache),根本不会请求到server那里。但是我在本地测试的时候,发现实现不了此效果,而是协商缓存(即304且from cache),这样的话仍然是请求到了HTTP server了。目前我就是想在IIS下实现强缓存的效果,大家看是我哪个地方理解错了还是设置不到位?

不忘初心BBQ的主页 不忘初心BBQ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6-09-18 16: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搞懂了!

是由于我对于刷新行为的理解和界定有误!

cache-control的有效范围是除(点击刷新按钮、F5、Ctrl+F5、右键重新加载等【参考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790576】)之外的操作才有效。而之前我没想到F5刷新也会让浏览器忽略cache-control。

不忘初心BBQ | 初学一级 |园豆:9 | 2016-09-18 17:28
其他回答(1)
0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642954/iis7-cache-control

JackWang-CUMT | 园豆:2866 (老鸟四级) | 2016-09-18 17:29

 谢谢!问题已解决!

支持(0) 反对(0) 不忘初心BBQ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6-09-18 17: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