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vba的一个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23 13:42

有两个工作薄,里面都有一个,假设里面都有两列

如下:

 工作薄1的表1:

编号数量
1 2
2 3

工作薄2的表2:

编号数量
1 5
2 2

最后结果想要合并成一个工作薄3,结果如下:

编号数量
1 7
2 5

 

vba实现。怎么破?

 

**************的主页 ************** | 初学一级 | 园豆:124
提问于:2016-09-21 10: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还不如用函数

收获园豆:5
Yu | 专家六级 |园豆:12950 | 2016-09-22 09:44

函数怎么操作两个工作薄?这是个问题

************** | 园豆:124 (初学一级) | 2016-09-22 12:50

主要还是了解得少   在找资料  楼上的思路有想过  但是如果数据量过大  那先合并在一起就不太好了

************** | 园豆:124 (初学一级) | 2016-09-22 12:51

@**************: 

 

大概这样,第一列你要先合并去重,第二列再使用公式

Yu | 园豆:12950 (专家六级) | 2016-09-23 11:01

@Yu: 哈哈  这个看起来不错 你这公司能发一下文字么?我这边试试效果

************** | 园豆:124 (初学一级) | 2016-09-23 11:04

@**************: 

=SUM(IFERROR(VLOOKUP(A2,'[1.xlsx]Sheet1'!$A$2:$B$6,2,),0),IFERROR(VLOOKUP(A2,'[2.xlsx]Sheet1'!$A$2:$B$7,2,),0))

Yu | 园豆:12950 (专家六级) | 2016-09-23 12:42
其他回答(1)
0

先合并工作表在计算和

hahanonym | 园豆:1460 (小虾三级) | 2016-09-21 14:13

数据量过多的话  体验就不太好了

支持(0) 反对(0) ************** | 园豆:124 (初学一级) | 2016-09-22 12: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