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微信支付问题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9-26 16:10

现在需要做个微信端的 交易平台,平台里 跟淘宝类似,有3种角色  平台、 卖家 和 买家。

卖家 卖了一个商品 平台需要收取卖家的  10%的手续费,比如卖家100块的商品,买家支付100块,卖家得90,平台得10块。

微信支付文档流程
https://pay.weixin.qq.com/wiki/doc/api/jsapi.php?chapter=7_4

微信支付需要先 生成一个支付单,再支付的。

文档 好像是 一个支付对应一个卖家。现在平台里的流程是,一个支付多个收款的(平台和卖家),怎么处理?

我的想法是:买家先付款 到 平台,再又平台 分润给卖家(有没有分润接口?)。

但是这个过程是不是会出现多个支付单?买家支付给平台是一个支付单;平台支付给卖家是另一个支付单;多个涉及到退款就麻烦了。

大家是 怎么设计的,谢谢!

 

 

Qlin的主页 Qlin | 老鸟四级 | 园豆:2403
提问于:2016-09-25 09: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支付到平台一个单,

使用企业转帐,到买家.

关于退款,那是有时限的,淘宝在一段时间内是可以退的.超时了,就要人工处理了.

收获园豆:120
forhells | 小虾三级 |园豆:520 | 2016-09-26 07:59

企业转帐,到买家. ? 是 卖家
企业转账也是 线下人工吗? 好像 没转账接口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6-09-26 08:54

@Qlin: 有转帐接口的.企业付款业务这个有api.

forhells | 园豆:520 (小虾三级) | 2016-09-26 14:23

@forhells: 没找到,麻烦贴个接口地址,谢谢!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6-09-26 14:28

@Qlin: https://pay.weixin.qq.com/wiki/doc/api/tools/mch_pay.php?chapter=14_2

forhells | 园豆:520 (小虾三级) | 2016-09-27 09:14
其他回答(2)
0

支付给平台。平台结算给商家。投保都是这么搞的。

收获园豆:60
吴瑞祥 | 园豆:28891 (高人七级) | 2016-09-25 10:11

平台结算给商家,这个流程是什么样子的? 

是 平台直接支付给商家吗?那不是 从买家支付 到结束 涉及到 两个支付单?

支持(0) 反对(0)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6-09-25 10:14

@Qlin: 订单-支付单,结算单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891 (高人七级) | 2016-09-25 10:16

@吴瑞祥: 哦 ,那 在微信支付系统里的,只有支付单,没结算单。

结算 是不是 相当于  平台是买家 调用支付接口 支付给 商家? 微信支付系统相当于 有两个支付单了?

支持(0) 反对(0)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6-09-25 10:19

@Qlin: 你管微信干嘛。那只是一个方式。你要弄的是把自己的业务结构搞清楚。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891 (高人七级) | 2016-09-25 10:22

@吴瑞祥: 到时 退款 成问题了,退款是  由卖家退给买家的。

如果  买家要求退款,这时平台 也要求卖家退款,这就完全由卖家 掌握主动权了,这个 怎么弄?

支持(0) 反对(0)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6-09-25 10:24

@Qlin: 你没用过淘宝吗..而且本来就是利弊权衡.没有怎么做更好的说法.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891 (高人七级) | 2016-09-25 10:26

@吴瑞祥: 好的,我再理理   谢谢!

支持(0) 反对(0)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6-09-25 10:35
0

看那意思,就是用微信的用户跟支付,然后做一个商城?

收获园豆:20
顾晓北 | 园豆:10249 (专家六级) | 2016-09-26 09:10

差不多,有 商家 有 买家,平台是 作为一个公众号申请了 支付功能的,好像这个功能只是 买家可以付款给平台,但是  不知道 平台 怎么把钱支付给卖家。支付给卖家这一步 不知道 怎么走

支持(0) 反对(0)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6-09-26 09: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