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好烦啊,纠结之中.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0-09 13:50

今年刚毕业,因为技术差,被上家公司公司开除了,现在又被我同学的公司录用了.但是我同学一直不让我去,说他们项目有多难,本来准备国庆后去入职的,听了他一大堆的话,我都没心情.我就是希望有家公司能够收留我,让我学学技术.再加上现在身上没有钱了,在从新面试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我现在心里不知道怎么想的,怕去了之后做不出来被他们骂,怕没几天就把我开了,但我现在是没有经济能力去找工作了,马上又要交房租了.心里好烦啊.

灬丶的主页 灬丶 | 初学一级 | 园豆:11
提问于:2016-10-02 13: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态度问题.说难听点现在的年轻人就不是干活的态度.

比如你用内向当借口.但是代价却是事情办不好.如果你能干好活.谁会说你内向是个缺点?

你要是能一个人安安静静把2个人的活干完.人家马上变成:这个程序员真是个安静的好程序员.

问题是:没有责任心.而不是内向

奖励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820 | 2016-10-02 16:46

同意吴老师的观点,外向性格有其相应的工作方式,而内向则有内向的活法。把问题都归咎于性格是逃避现实的表现。性格内向不一定沟通能力就差,如果你言简意赅地表明自己的观点并使别人能够理解接受,那这和性格内向有什么关系吗?性格内向===不会说话?关键还是态度问题。

逐影 | 园豆:998 (小虾三级) | 2016-10-02 17:13
其他回答(7)
0

怎么被录取的?是你自己去面试的吗?还是同学引荐的?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6-10-02 13:44

自己投的简历,然后面试,问的都好简单.

支持(0) 反对(0) 灬丶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6-10-02 13:45

@灬丶: 对于刚毕业的,都是考察的基础东西.既然是自己投的简历,面试也通过了.我的建议,就去吧.第一个月,可能属于考察阶段,好好努力表现,就可以了.虽然第一个月工资不高,至少应该可以缓解一下燃眉之急.公司在这个月里,会考察多方面的,技能只是一方面,还有团队,做事方法,办事能力,学习能力...况且,你是凭借自己能力进去的,有什么不会的,可以问问同学,同事的.月末的话,自己估量一下,是否需要准备下一次面试.频繁的面试确实不太好.

支持(0) 反对(0)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6-10-02 13:52

@[0]:恩恩,我上家公司对我的评价是不积极主动,沟通能力差,理解能力差,觉得还是的自己的内向性格有关.

支持(0) 反对(0) 灬丶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6-10-02 13:55

@灬丶: 上家公司说的沟通能力和理解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技术再好的员工,沟通能力和理解能力差了,是干不成事儿.以前在学校,可能不太注意这些,工作了就不一样了,虽然编程是和机器打交道,但是一个项目是由团队负责的,和队员相处好,也是一种能力.队员之间相互默契,做事儿效率就高了.慢慢的改变自己.

支持(0) 反对(0)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6-10-02 14:01

@[0]: 是啊,自己以后是会注意的

支持(0) 反对(0) 灬丶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6-10-02 14:02

@灬丶: 别想着以后,从现在开始,体会人与人之间微妙的关系.

支持(0) 反对(0)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16-10-02 14:06

@[0]: 恩恩,谢谢了

支持(0) 反对(0) 灬丶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16-10-02 14:07
0

怕个啥,去试试吧,去了也没多大损失。

Daniel Cai | 园豆:10374 (专家六级) | 2016-10-02 14:46
0

我觉得不要受同学影响,既然你自己投的,通过了,说明公司也有要培养你的意思,好好加油

AngelPoa3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10-04 11:42
0

索性背水一战,不要考虑太多,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会失败

Zachary_Fan | 园豆:762 (小虾三级) | 2016-10-05 13:41
0

刚毕业的,怕什么?年轻人受点打击也好,这样才会去改变自己的一些不足的地方。随着工作的经历,不断提升自己。不是所有人一毕业就很厉害,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路走。

~扎克伯格 | 园豆:1837 (小虾三级) | 2016-10-06 09:46
0

刚开始工作的是,也是觉得自己好像没有什么经验,很怕,但是到了现在才明白,公司都不怕,我怕什么???如果面试过了,也转正了,结果却发现不符合要求,那是公司的问题,不但面试的时候他们没发现问题,连试用期也没发现问题,这当然是公司的问题,至于你自己,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就行了。。。

顾晓北 | 园豆:9957 (大侠五级) | 2016-10-08 10:35
0

果断去,这是机会。

hgbgfg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10-08 13: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