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网页如何实现歌词同步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0-18 14:23

  asp.net mvc 如何实现歌词同步的功能,想要的效果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变颜色的。不知道如何入手,请大家多多指教

xs~ing的主页 xs~i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16-10-08 11: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还是在前端用 js 实现吧。

收获园豆:6
seayxu | 大侠五级 |园豆:5468 | 2016-10-08 11:59

嗯。但是我看了好多资料是一句一句歌词显示的。是以lrc文件里面每一句歌词的时间来实现的。如果我要一个字一个字的改变颜色,不可能去找那种一个字一个时间的歌词吧?还是有其他实现的方式

xs~ing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6-10-08 12:09

@happy萍儿: 简单点是就是根据一句歌词的时间计算走的速度。
精确的话就需要歌词文件更加精准。

seayxu | 园豆:5468 (大侠五级) | 2016-10-08 12:12

@SeayXu: 那如果根据一句歌词的时间来计算的话,怎么计算时间啊。LRC文件一般不是一句歌词只有一个开始时间么,用相邻的两个时间算时间差么?如果有停顿很久的话,貌似会相差太多吧?还有就是用什么来移动,使得字的颜色在变化呢?不好意思哦,对前端了解不多,可能问的问题会比较低级

xs~ing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16-10-08 12:32
其他回答(1)
0

关键还是要解析LRC里的时间,然后还要能得到播放器当前播放的时间,不然如果网络卡,歌词又对不上了

收获园豆:4
自行车上的程序员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6-10-08 17: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