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问个问题:银行需求.输入阿拉伯数字转换成大写体的数字,没有字数限制.没有思路啊,怎么写‵ 求大神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0-11 08:26

 问个问题:银行需求.输入阿拉伯数字转换成大写体的数字,没有字数限制.没有思路啊,怎么写‵ 求大神 

 

没有思路.头很疼.刚学JAVA ...想用集合或者数组完成.求教大神了

田野。的主页 田野。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6-10-09 21: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首先明确银行的输入的数字是字符串还是数值类型,因为要转换为中文,你需要事先定义位数读法,比如两位数是十,三位数是千,四位数是万,然后最终有一个基准,比如最大后面都是以亿计,然后计数以亿为标准,比如9位;以及你要定义数字读法,比如1为一,2为二等待。如果是数值类型,则采用除10方法,即不断除10,比如6666,则统计次数,6666%10=6,count+=1,为六,接下来(6666/10)%10=6,count+=1,此时count为2,你定义位数为2为十,则是六十。以此类推。字符串类型的和数值相似,此时你可以不用除10而以字符串的位数为数值位数。欢迎采纳,谢谢

收获园豆:5
Boblim | 菜鸟二级 |园豆:492 | 2016-10-10 14:28

没时间现在,明天我思考一下,在进行讨论好么?

田野。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6-10-10 20:45
其他回答(2)
0

网上搜一搜呗,有现成的吧?而且也不太可能没有字数限制吧?太大了连人都读不上来了。。。

顾晓北 | 园豆:9530 (大侠五级) | 2016-10-10 09:31

字数限制只是说一下.因为有可能只是转换一位

支持(0) 反对(0) 田野。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6-10-10 15:14
0

大写体的是中文吗

laugher_ccc | 园豆:593 (小虾三级) | 2016-10-10 14:12

嗯嗯  壹贰叁  这种

支持(0) 反对(0) 田野。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6-10-10 15: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