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gridView绑定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8-13 09:31

基金管理费 0201 基金托管费 0301 销售服务费 0401 (前端)认购费 0402 后端认购费 0403 场内前端认购费 0404 场内后端认购费
0501 日常申购费 0502 后端申购费 0503 网上交易申购费 0504 优惠申购费 0505 场内前端申购费 0506 场内后端申购费 0507 定期定额申购费
0508 定期定额后端申购费 0509 前端集中申购费率 0510 后端集中申购费率 0601 日常赎回费 0602 网上交易赎回费 0603 优惠赎回费 0604 场内赎回费
0605 后端申购赎回费 0606 定期定额赎回费 0701 基金间转换费 0702 优惠转换费 0703 网上交易转换费 0801 代销申(认)购最低额 0802 代销追加申(认)购最低额
0803 直销申(认)购最低额 0804 直销追加申(认)购最低额 0805 日常最低赎回额 0806 基金转换最低额 0807 最低保留额 0808 定期定额最低申购额 0901 补齐费率

 

我的数据库中的这列是xxxx4位的代码,就是上面所示,怎么绑定此列时gridview上显示的是期名称,名称即上面所示

b的主页 b | 初学一级 | 园豆:139
提问于:2009-08-08 16: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使用GridView的自动创建列功能,自己建立这些列,为列设置列头文本,就是对应的文字,再为列设置要绑定到的字段名,然后用代码把DataTable或DataSet传送给GridView

还可以自己做一个SQL语句,主要是为每个列重定义别名,GridView就会用你定义的那些中文别名来显示列头

由于你的问题不清楚,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意思

收获园豆:10
zhykhld | 菜鸟二级 |园豆:313 | 2009-08-09 22:01
其他回答(3)
0

你的意思是说有一个A表中引用了这个B表,并以那个编码作为导航键,然后将那个A表作为GridView的数据源,对吗?

如果要显示B表的名称列数据,你应该使用SQL的Join语句查询。

如果这个很常用的话,还可以考虑以Join语句建立一个数据视图,届时直接查询该视图。

参考:http://www.w3school.com.cn/sql/sql_join.asp

斯克迪亚 | 园豆:4124 (老鸟四级) | 2009-08-08 22:37
暂时没有B表,只有A表,就是那个代码表,对于德名称表没有
支持(0) 反对(0) b | 园豆:139 (初学一级) | 2009-08-09 08:56
0

如果不是斯克迪亚说的那种情况可以考虑下面方案:

1.把这些数据作为一个枚举,GridView绑定枚举:例如

  http://www.cnblogs.com/winzheng/archive/2009/05/25/1488960.html

2.获取所有数据后,把对象的数据遍历一遍,找到Code对应的名称,重新修改对象这个属性,再绑定就是了

winzheng | 园豆:8797 (大侠五级) | 2009-08-09 21:51
0

你gridview的datasource是用sqldatasource绑定的还是后台通过datase绑定到的。如果是前者,你可以在gridview的模板属性中找到对应的列名。如果是后者,可以手动绑定,<%#Eval("列名")%>。这里的列名为数据库中的列名。

idoku | 园豆:267 (菜鸟二级) | 2009-08-11 20: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