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遇到技术瓶颈了! 请问接下来我该学些什么技术呢?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1-26 14:25

小弟自学.net 2年多了  

从基础语法 到 winfrom 再到 ASP.NET MVC和web前端

感觉理论都学的差不多了 开发过门户站点 和传统的三层+ioc的应用

但是看了博客上很文章的技术 听都没听过! 所以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该掌握些什么高级技术了!

比如什么SOA 等等!

还望老司机可以为小弟指点下 接下来 学点实际的东西

比如 一个中型访问量的架构应该需要用到那些技术等等! 

狂扁小朋友的主页 狂扁小朋友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6-10-10 20: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从楼主的表述来看,我觉得楼主现在最困惑的问题在于自己知识的宽度和深度,知识的宽度这个没办法一步到位,但是可以从书本、开源项目以及实际的进入中型或者大型的互联网公司来学习,书本的话可以看比如淘宝十年类似这样子的书籍,其中会讲到很多的知识点,这是一个获取知识来源比较快速的方式;其次多关注开源社区,同时也可以多关注国内外大的互联网公司的开源项目,认真去学习那么记个,然后收获会很多的;第三就是进入公司,这个最直接,但是门槛相对可能会更高;基于前面其次还有就是可以适度的参加一些互联网类型的大会,比如infoq举办的大会等。

在拓展了知识宽度的同时,建议找到自己的方向点,然后去拓展自己知识的深度。

这个过程没有捷径可以走,能做的就是别人下班你还在,别人上班你已来。用时间弥补自己的经验。

 

最后附一些你可能感兴趣的知识点:

SOA、RPC、Redis、Hadoop、Spark、Heron、Google Dapper、BigTable、Cassandra、NoSQL、Consistent Hashing、Software Architecture Patterns、Zookeeper、RocketMQ、Paxos、FastDFS...等等等等还有N多的东西,这些无须的东东基本是我到哪就写到那,书写也可能有错误,作者可以google求证。

 

 

 

收获园豆:10
西越泽 | 专家六级 |园豆:10775 | 2016-10-10 22:14
其他回答(11)
1

中级程序员需要的是需求分析能力.

多做些需求分析比较重要.学会"写代码"这个技能后.要学怎么用"写代码"这个技能

吴瑞祥 | 园豆:29449 (高人七级) | 2016-10-10 20:55
0

都自学什么了?

顾晓北 | 园豆:10844 (专家六级) | 2016-10-11 09:54
0

你学这些是为了什么?为了表示你很厉害,还是为了解决问题?

你能解决你遇到的所有问题?能更快?能更好?

这就是学习方向了,你没有遇到的问题,比如火星上如何点火,学习了暂时用处也不大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6-10-11 10:21
0

其实学到后面,主要的任务就是把前面杂乱无章的知识整合,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新东西永远学不完,感觉只要把握住基本理论和设计思想,学起来会很快。

彭_泽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10-19 08:58
0

我也是 到了这个坎,发现有点迷茫了,现在往需求管理 方向转

DNLi | 园豆:316 (菜鸟二级) | 2016-10-21 09:34
0

楼主也说出了我的心声,不知道该怎样进行努力。

dongmusic | 园豆:247 (菜鸟二级) | 2016-10-25 19:36
0

 学东西要加上自己的努力还有时间的积累,不能太浮躁,还有通过多种渠道多跟牛人接触,学习人家解决问题的方式,知识是学不完的,但是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其实如果只是把工作当作糊口的,那就无所谓了,如果你真喜欢开发这一行,其实你提的问题也可能不是问题了,你就会想法设法的去提高自己,心中就有了方向。

tuohaibei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16-10-30 22:26
0

同感,入门之后就不知道怎么系统的学习了~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6-11-02 16:25
0

去各大招聘网站,找到高级.Net开发工程师,看看企业需要这个岗位掌握什么技能你就朝这个方向学习。

不过我觉得主要还是得多做项目,理论上你懂了,但能不能应用的实践中又是另一方面。

你感觉很多技术都没听过只能说明你的知识面没接触到那么多东西,不过编程技术那么多,肯定不可能掌握所有的知识,而且做一个项目并不一定需要掌握非常广的知识面,就像你现在这样,入了门,能利用自己现在掌握的技术开发项目就行了,然后再看看现在企业里发布的招聘信息里要求某个技术岗位需要掌握什么技能,然后你再深入的朝着那个方向去研究。

做项目也是,前期可以做一些小项目,后续随着你的技术的不断提高,做的项目也要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

希望能帮到你。

大大大大王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6-11-18 16:49
0

http://git.oschina.net/lishilei0523/S.D.Framework2015

黄昏MMM | 园豆:320 (菜鸟二级) | 2017-01-11 15:05
0

看了大家的看法,我也很受启发,总的来说,还是要立足于工作,工作做的越好,那么会承担很大的责任,责任越大,那么能力也应该越大,这个时候自然会去学习更多的东西。

threecloud | 园豆:242 (菜鸟二级) | 2022-07-30 18: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