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try catch 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11-01 16:52

代码如下:

            try
            {
                dynamic UserList = ";";
                var cs =   UserList.xxxx;;
                var cs1 = int.Parse("a1");
            }
            catch (Exception ex)
            {
                // 这里我们都能知道是UserList 没有xxxx 定义
                //能否精确定位到就是目标 UserList 出问题。
                //ex.xxx =UserList xxx类似id 精确到 UserList 伪代码
            }

程序能判断 出错的就是userList  目标。或者说类似id的概念。

s_p的主页 s_p | 菜鸟二级 | 园豆:295
提问于:2016-10-21 14: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try
            {
                dynamic UserList = ";";
                //一般是加这种判断
                if (!UserList.IsDefined("xxxx"))
                {
                    Log.Info("UserList:"+UserList);
                    Log.Info("UserList中没有xxxx");
                    return false;
                }
                var cs =   UserList.xxxx;
                var cs1 = int.Parse("a1");
            }
            catch (Exception ex)
            {
                // 这里我们都能知道是UserList 没有xxxx 定义
                //能否精确定位到就是目标 UserList 出问题。
                //ex.xxx =UserList xxx类似id 精确到 UserList 伪代码
            }            

 一般是加这种判断UserList.IsDefined("xxxx")

收获园豆:6
Artikel | 菜鸟二级 |园豆:387 | 2016-10-21 15:45
其他回答(1)
0

正常思维,是你自己判断,如果你是想以信息的形式返回给调用者,那就判断,类似if cs==null throw new Exception("aa")

就好像客户端请求服务器,服务器需要对数据检验一样。。。

如果你是想出了问题知道是什么原因,ex不是有堆栈信息么?

收获园豆:4
顾晓北 | 园豆:10215 (专家六级) | 2016-10-21 14: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