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一个SQL语句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07-06 10:41

表结构

 CREATE TABLE TABLEA(

    id int not null,

    code varchar(20) not null,

   calc   varchar(2000) not null,

   amount  decimal(18,2),

)

数据

select * from TABLEA

id  code  calc     amount

1   F1     记事本   200

2   F2     铅笔      100

3   F3      F1+100  300

4   F4      F2+20   120

5   F5     F3+F4     420

 

只要 查出 calc 中没有 code的行

stevenhzj的主页 stevenhzj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6-10-21 16: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 FROM TABLEA WHERE CHARINDEX('code' ,calc) = 0

收获园豆:10
Yurbin | 初学一级 |园豆:76 | 2016-10-25 15:41
其他回答(4)
0

啥意思?你的“记事本”、“铅笔”就是没有code,“F1+100”这种的就是有code的?

顾晓北 | 园豆:9970 (大侠五级) | 2016-10-21 16:51

大侠你理解错了

 

支持(0) 反对(0) ~扎克伯格 | 园豆:1837 (小虾三级) | 2016-10-21 16:56

@IT民工-杰: 该怎么理解???

支持(0) 反对(0) 顾晓北 | 园豆:9970 (大侠五级) | 2016-10-21 16:58

@顾晓北: 如下最佳答案,哈哈

支持(0) 反对(0) ~扎克伯格 | 园豆:1837 (小虾三级) | 2016-10-21 16:58
1

select * from TABLEA where calc not like '%|'+code+'|%'-最佳答案

~扎克伯格 | 园豆:1837 (小虾三级) | 2016-10-21 16:55

不对

支持(0) 反对(0) stevenhzj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6-10-21 23:20
0

来个TSQL的语法

select * 
from TABLEA 
where calc not like '%'+code+'%'

 

悦光阴 | 园豆:2239 (老鸟四级) | 2016-10-22 19:30
0

替换其他方案处理了。

stevenhzj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7-07-06 10: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